【德哈】时间灰烬 - 03

500fo点梗 @易森 :战后在麻瓜电影院为盲人讲解电影的德拉科 × 盲眼的哈利。有私设剧情。

*HE


01    02


12月11日,周日,多云。

德拉科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看着沙发上的波特。

“我们应当讨论一下你的现状,波特。”

哈利坐在沙发上,背靠着沙发扶手,双腿搁在沙发垫上。他没有戴上护目镜,绿色的眼睛散漫地放空。

德拉科不太习惯他这样让自己的五官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没有眼镜也没有护目镜的哈利显得有些……脆弱。他看起来不像什么尽人皆知的英雄,就只是个普通的二十岁男孩。

好吧,比普通的二十岁男孩更漂亮些的男孩。

德拉科在心里咒骂自己的胡思乱想,他强迫自己回到眼前的境况。昨晚的挣扎属于消逝的黑夜,太阳升起后他面对着波特,波特就只是波特而已。

“我的现状……”哈利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行动不便?”

德拉科抬了抬眉毛:“所以你准备在我这里……”

“如果你方便的话。”哈利用十分谦逊的语气说道。

“真抱歉叫你失望了,”德拉科拖长了语调回答,“我一点也不方便养着一位行动不便的失业救世主。”

哈利沉默了一会,慢慢将双脚放到地面上,用左脚作为重心站了起来。他没有用魔杖导向,因此他正混乱地摸索着沙发旁边的桌面,试图避开桌子腿向德拉科走去。

德拉科一言不发地看着他艰难地向自己靠近,他的脚尖碰到了桌子腿并成功地迅速避开了它,但他不知道德拉科已经注意到了。于是下一秒,他顿了一下,再次迈步让自己结结实实地绊住了桌子腿并向前倒去。

他没有栽倒在地板上,德拉科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那只细瘦的手腕不易察觉地颤抖了一下,他抬头向德拉科的方向开口:“谢谢。”

德拉科没有接话,他打量着哈利,这是一次故意但成功的尝试,而他并不想拆穿。此刻哈利将一部分重心转移到了手腕,他正依赖着德拉科站立。

德拉科清楚自己只是需要一个台阶下,而不管哈利知不知道这一点,他做到了。

他握着哈利的手腕,又一次将他往沙发旁带去。

他们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之前的话题,德拉科只是将哈利安顿在沙发上再开口。

“你中午想吃什么?”

 

如果一位盲眼人士需要在屋子里生活,他就得先熟悉这个新环境。

当德拉科架起哈利开始帮助他在房间里移动时,他感到自己活像教会的新成员,正在做着什么令人动容的好人好事。

哈利的左手臂倚着德拉科,左脚向前蹦跳了一下,对目前的行动能力似乎感到满意了。他下意识地伸手向桌面寻找自己的护目镜和魔杖。

德拉科没让他够着自己的东西,他不算轻柔地拽了一下哈利的胳膊:“你用不着那些。”

哈利迟疑了一下,德拉科再次将他向前带。

“跟着我。”

 

他首先带着哈利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地方不大,除了沙发和电视柜之外没什么多余的家具。哈利伸手摸了摸他的电视。

“你平时会看电视吗?”他好奇地问。

“不怎么,电视节目都很无聊。”德拉科扶着哈利的手臂回答,“我用它来放电影。”

“你有许多电影光盘吗?”

“说不上多,有些是影院的人给我的,有些是我自己买的。”

“你是真的喜欢看电影,对吗?”

德拉科不喜欢这个问题,他不怎么乐意当面回答“喜欢不喜欢”这样的问题。更不乐意让自己的回答遂了对方的愿。

“我说过了,工作需要。”他希望自己的语气能让哈利领悟到他的不愉快。

“那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

这可不是他希望转向的话题。

“痛改前非、改过自新、把自己扔进麻瓜堆里向失明人士忏悔。”他用背书般的语气说着,“全都不是。只是因为那家小剧院离我的公寓仅有两条街,一份清闲又顺路的工作能打发不少时间,而你不能指望我用霍格沃茨的毕业证去麻瓜公司找份差事。”

他恨这个问题,他恨波特这样逼问他,要不是波特看不见,他的表情早已将他出卖了。

哈利的手指滑过电视柜里一摞一摞的影碟,他垂着头,德拉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这阵沉默令德拉科感到说不出的难受。

“好吧,同时我喜欢看电影。”他决定让步(部分地),“谁不喜欢看电影?麻瓜终于发挥了点他们存在的作用,不是吗?有些人看不成,而我可以顺便帮帮他们。”

他不知道这个答案是否能令哈利满意,他承认他之前的反击有些过度,像被针扎了似的,这没必要。哈利也许只是在闲聊,并不是想逼问什么。

他希望不是,那将令他无法承受。

“伏地魔不会喜欢看电影。”哈利轻声说着,注意到德拉科打了个冷颤,“爱看电影的人都坏不到哪去。这话是谁说的来着?”

“听起来像是你临时瞎编的。”德拉科干巴巴地说。

哈利笑了,继续向旁边移动,德拉科扶着他的手臂,带他向厨房走去。

“这里是厨房。”他宣布道,“一块你应该不需要踏入的地方。”

“你平时都会自己做饭?”

“我必须吃饭,不是吗?”他咕哝着回答,“我还用这里来调酒。”

哈利似乎很感兴趣:“你调酒?”

“唔,这是最接近魔药制作的娱乐方式了。”他拽着哈利的胳膊离开厨房,“所以注意别进来打翻我的酒架。”

“嘿,我从不打翻什么东西。”

“我很怀疑。”他翻了翻眼睛,“这里是浴室,你最好记清楚这里的布局和路线,如果你让自己滑倒在浴室里我是不会来帮你的。”

“我很怀疑。”哈利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没什么。”哈利若无其事地回答。

德拉科怀疑地盯了他一会,他不希望哈利产生什么幻想,以为德拉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不会放任他摔倒不管。虽然……好吧,虽然事实就是如此,此前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但他就是不想看着哈利对他抱有一种笃定的想法。

他意识到他和哈利仿佛处在天平上,他们的过去为他们的关系附加了太多扭曲的重量,而真要清算的话,天平绝对是沉甸甸倾向哈利那边的。因此他如果想要和哈利维持平衡交流的话,他必须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些重量,他的嘲讽和不友善的语句都是,眼下他扶着哈利的那只手也是,而后者的分量显然更重些。

哈利·波特正在依靠他、需要他,多么惊人的童话。

 

当天晚餐后,德拉科发现他再次低估了一个格兰芬多的异想天开程度。

哈利就那样坐在他的沙发上,膝盖上盖着他心爱的灰色毛毯,仰起头问他:“我们看电影怎么样?”

“你就没有什么别的事可做吗,比如思考一会怎样不打扰你的收容者?”

“我不认为这是打扰,显然你也没什么别的事可做。”

“你对‘显然’这个词理解得‘显然’不是很好。”

“好吧,换种说法,如果我不在这,你现在会做什么?”

很好,德拉科发现自己被问住了。如果哈利不在这儿,星期天的晚上他还能做什么?“显然”是看电影。

“但我要讲给你听,你这是在要求我加班。”

“这不完全像是你工作那样,你可以挑一部轻松愉快的电影,大致地给我讲讲就行了,我自己能尽量理解。”

“轻松愉快的电影……”德拉科向他的电视柜走去,“这可能要叫你失望了。”

他蹲在电视柜前翻动自己的收藏:“我这里有:从窗户偷窥邻居并发现一起谋杀案、同性恋艾滋病人被解雇、保守学校学生自杀开除自由派教师……你想看哪一部?”

哈利呆了一会,问道:“你就没有适合星期天晚上看的电影吗?我是说,能轻松看完睡个好觉的那种?”

“你一定很想看《狮子王》吧?”德拉科嘲笑道,他又翻到一张影碟,“卓别林……”

哈利的反应让他立刻后悔把这个名字说出来。

“我们应该看这个!”他兴奋地从沙发上坐直了,“卓别林是一位大师,我还听说他其实是个阿尼马格斯……”

“一位默片大师。”德拉科认为他有必要强调这一点,“当然,他不是个麻瓜,我向他的成就致敬……但那是默片,波特,我还从没讲过默片。”

“你正好可以,”哈利试探着问,“尝试一下?”

德拉科从他的位置回头看着哈利,他正对着德拉科的方向,看起来确实对德拉科拿在手中的影碟非常期待。

德拉科在心里默数了十秒,然后叹了口气,将光盘从包装中抽出来。

他知道他终究会向哈利妥协的。

 

“地上有一篮子鲜花,街边坐着一名年轻的卖花女孩,金色卷发,非常漂亮。”

“夏尔洛发现了卖花女,卖花女拿着一朵花向他兜售,她笑容满面,美丽动人。”

德拉科发现这很难,谁也无法仅用语言词句描述卓别林的表演,同时他也无法描述出卖花女的美貌。他想让哈利亲眼看看伟大的卓别林,其实其它的电影也是一样,他的叙述永远是残缺的,但在这部影片面前他感到尤其的无力。

“夏尔洛碰掉了那朵花,他扶了扶礼帽,立刻弯腰捡起那朵花,却发现卖花女也蹲在地上四处摸索。”

“屏幕上出现字幕:先生,你已经捡起来了吗?”

“夏尔洛将那朵花在她眼前晃来晃去,而卖花女没有任何反应。”

哈利在他旁边小声问道:“她是盲人吗?”

德拉科的嗓子紧了紧:“是的。”

“真可惜。”他这样说着,但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将膝盖上的灰色毛毯拉起来,“你冷吗,德拉科?”

“什么?”德拉科不明白话题是怎么转到这的。

“你屋子里很冷,连壁炉都没有。”他将毛毯拉了一半到德拉科那边,正好盖在他的膝盖上。

“谢谢。”德拉科下意识地说道,随后就想踹自己一脚。这是他的毛毯,他最心爱的一块毛毯,是他慷慨地借给了哈利,为什么现在还要向哈利道谢?

但这不是重点,这很荒谬,他和哈利·波特坐在一张沙发上,分享同一块毛毯,还在一起欣赏幽默电影,这简直是骇人听闻的。他和哈利·波特,过得像一对同居的情侣或是别的什么,这可真是……

更加荒谬的是他丝毫不感到反感,那块毛毯带着另一个人的体温落在他膝盖上,这感觉说实话好极了。

 

“卖花女回到家中,向她的祖母问好。她打开留声机,摸索到自己的水壶,在窗台前浇花。一对情侣从她的窗前经过并向她打招呼,她在窗台前沉思,也许是想起了今天遇见的那位先生。”

场景切换到夜晚的河边,夏尔洛救下了一个想要自杀的有钱人。

“字幕出现,夏尔洛说:‘明天鸟儿又会欢唱。勇敢些,面对人生!’”

德拉科冷笑了一下:“毫无意义的废话。”

“你认为勇敢些面对人生是一句废话?”哈利头靠在沙发上问道。

“没错,”德拉科瞥了他一眼,“很像是格兰芬多会说的话。”

“我不会说这话。”

“也许是因为你现在的做法就很不像个格兰芬多,你不是应该——”德拉科想了一会,“——不管是瘸了一条腿还是怎样,都能忍痛站起来,跑进电话亭穿上超人制服拯救世界吗?”

“哇噢……我不知道你连超人电影都看了,这可是达力小学四年级暑假时的最爱。”

“谁是达力?”

“我表哥,在那个暑假中他非常热衷于将床单披在肩膀上大声嚷嚷我是超人。”

德拉科眨了眨眼睛,他刚才听到了只在传说中存在的哈利·波特的麻瓜童年经历,这可真是意外收获。

哈利继续说道:“然后他拯救世界的方式就是拿起花园里的水管对我进行扫射,尽管是夏天,那还是非常的令人讨厌。”

“一个麻瓜孩子?用水管喷你?”德拉科从沙发上坐直了,“你最好告诉我你让他吃了点苦头。”

哈利笑了:“可以这么说,当时我一边躲一边在心里痛骂他,然后他握着的那段水管就裂开了,水从裂缝中直接喷在他脸上,把他吓坏了。那时我还不知道这是因为……我是个巫师。”

德拉科的手无意识地捻着毛毯的边,他在想象那个场景,瘦小的哈利被他的麻瓜表哥欺负……

“你是个巫师,”他严肃地重复了一遍,“没什么人能再欺负你了。”

哈利将脸侧向他:“你在安慰我吗?”

“你为什么会觉得这是安慰?”德拉科将头转向另一边不看他,“我不知道你,哈利·波特,会需要别人的安慰。你不是拥有与生俱来的勇气和信念吗?我是这么听说的。”

“我不是,”哈利轻柔地说,“我时常想逃跑。”

德拉科再次看向他。

“但大多数时候我不能,我也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因为很多时候我面临的困境不只关乎我一个人。”他慢慢地说,“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会不管不顾地做下去。但是最后,新的困境前只剩下我一个人时,我就逃了。”

“所以我没资格说勇敢些面对人生这种话,说实话我对这句话的作用也保持怀疑……我们不是在看电影吗?”

德拉科条件反射地看向屏幕并接了下去:“呃,他,夏尔洛救起了那个想自杀的男人,他将夏尔洛带回家,他拥有一座豪宅和佣人们。”

该死的这是职业病,他不该让哈利把话题转回电影的,他觉得他们非常有必要继续讨论刚才的话题,这是他早就想问问哈利的。

一个格兰芬多的楷模即使眼盲也不该放弃他的傲罗梦想或是别的什么,就算做不成傲罗,他相信魔法部也会很愿意供着波特做个傲罗顾问之类的。可波特跑了,他也不和格兰杰他们来往,这很不正常。

德拉科逃避人生是因为他的人生确实够操蛋的,他想不出比自生自灭更仁慈的活法了,但是哈利为什么会跟他一样跑来麻瓜地区,进德拉科的电影院,然后进德拉科的屋子,现在坐在他的沙发上指使他讲电影。

他说他需要德拉科,但德拉科相信他不知道德拉科自己是多么的需要他。

事实上,德拉科很乐意靠在哈利身边说些不着边际的废话,这令他几乎要相信自己也是个无罪之人。这感觉就算是虚幻的也足够他好好松一口气了。

 

失明的卖花女以为夏尔洛是一位富有的好心人,他开着他那位有钱朋友的劳斯莱斯送卖花女回家。

“卖花女向她的祖母说起这位先生:‘他用车送我回家。’她的祖母说:‘他一定很有钱。’卖花女点了点头,又充满憧憬地笑着说:‘他不只是有钱。’”

夏尔洛去打工挣钱,利用午餐时间跑去看望卖花女,陪她卷毛线。他想要治好卖花女的眼睛,又去参加了搏击比赛想赢得奖金。

当剧情发展到夏尔洛输了比赛,又找到他的富豪朋友时,德拉科已经感到十分疲惫了,但他很想给哈利讲讲这部电影的结局,那一定是哈利想要听到的,适合周日夜晚的一个结局。

“他的朋友醉醺醺地掏出一千元给夏尔洛,他——噢!”

哈利并没有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直到他注意到电影的声音断了。

“停电了,波特。”德拉科坐在一片黑暗中说道。

“这种事经常发生吗?”哈利从沙发上坐直,也在黑暗中问道。

“不算多,也许马上来电,也许要到明天。”德拉科花了几秒钟适应黑暗,他就着窗户中透出的微弱月光想去拿自己的魔杖。

“嘿,你听。”哈利的语调有些惊讶地上扬。

“什么——小提琴?”

“不,不是小提琴。”哈利身体向前倾,仔细地辨别着,“我猜是手风琴。哇噢,你有一位会拉手风琴的邻居。”

“手风琴?那是什么?”德拉科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能听出这支曲子是什么,他前一天才听到过它。

“那是……别管了,德拉科,这是那支探戈曲。”

“我当然知道这是那支探戈曲。”德拉科说着,想起前一天他们就坐在影院里,看盲眼的弗兰克中校带着那位年轻姑娘跳了一支舞,乐队演奏的就是这首《一步之遥》。

他回过头,看着仍坐在沙发上的哈利,想起当时在影院里哈利问他的问题,于是产生了一个念头。这首曲子不会太长,他不能再浪费时间思考这想法是不是可行。

“当时你问我是否跳探戈,”他伸出手,在黑暗中找到了哈利的手指,“想知道答案吗?”

哈利显然有些措手不及:“什么?我不会跳探戈。”

“没关系,跟着我,随便你怎么迈步。”他将哈利从沙发上拉起来,往客厅中央走去。

“我会跳错的……”

“‘探戈里无所谓错步,不像人生。’记得吗?”德拉科将哈利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他的黑发蹭过德拉科的下巴,带来一阵痒。

“听吧,听这支曲子。”德拉科轻声说,“小心你的右脚,不要使力,随你怎么舒服怎么跳。”

他们贴得太近了,德拉科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从尾椎骨窜起来的电流。

两个重音,他带着哈利转圈,哈利的动作有些迟缓,但这没有任何关系,这是探戈。他迈步的时候哈利跟着他,今晚的月光算不上明朗,他只能依稀看清哈利微微抿住的嘴唇。

一股熟悉的渴望抓住了他,他从未和哈利如此贴近过,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纠缠在一起像血脉相连一般。这让他的每一滴血液都在沸腾,几乎要炸开他的血管冲出来。

他想说去他妈的伏地魔,去他妈的历史,傻子才会在这种时候想那么多。此刻他握着哈利的一只手,另一只手搭在哈利的腰上,他拥有这个人,即使只有一支曲子的时间。

他恨这支探戈曲的尾音,从那么激昂的顶峰悄然滑落逐渐淡出,徒留他满怀无法释放的渴望停在窗边。他的舞伴抬起头迎着月光,嘴唇微微张开,使他不由自主地靠过去。

有那么一秒他坚信哈利已经感觉到了他的靠近,也完全明白他的意图,而且并没有闪躲。他这么坚信着,无暇去探寻这背后的含义,他只是尽可能控制着自己不要发抖,慢慢地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

灯光来得毫无预兆,他第一次在自己房中昏黄的灯光下感到刺目。

德拉科猛地向后一退,手指放开了哈利的手。

一步之遥。

这个晚上他们没能看完那部电影,但是跳完了一支探戈。德拉科没能完成那个吻,但他拥有哈利,在一支舞的时间里。


tbc



Ok fine 我已经放弃了上中下完结的幻想 随缘分章吧(。

本章出现电影:卓别林《城市之光》

德拉科收藏电影:《后窗》《费城故事》《死亡诗社》




评论 ( 45 )
热度 ( 85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