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时间灰烬 - 04

500fo点梗 @易森 :战后在麻瓜电影院为盲人讲解电影的德拉科 × 盲眼的哈利。有私设剧情。

*HE


01    02   03




12月17日,周六,阴。

德拉科离开影院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将手插在口袋里,快步沿着街道走下去。

他要去购物,然后回公寓。他需要为这个周末准备食物和别的一些什么,而他的公寓里有一个人在等他,准备和他共度周末。

这非常新鲜,不管是那个人的身份还是“共度周末”这件事本身。而且事实上,他们已经共度了整整一周。

他必须承认他们相处的不错,哈利不像他想象中那么烦人,他们待在一块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平和友好的。有时候他们一起“看”电影,有时候他会读书给哈利听。

德拉科没有带什么书来这儿,只有一些他在麻瓜书店随便买的书,他自己也说不上喜欢这些书。但当他们无所事事地在窗边晒太阳时,读书是个不坏的主意。哈利是个好听众,虽然他不怎么爱听波德莱尔,但听雪莱的时候总是很高兴,而德拉科喜欢看他嘴角微微翘起的样子。

他发觉波特眼盲这事不是没有好处,他已经逐渐开始大胆地打量波特,在他们看电影或读书或吃饭时,他不出声,而眼睛在别处扫一圈,接着紧紧地盯着波特。

他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就算更早的时候他不明白,那个一步之遥的夜晚他也该明白了。

他想要哈利·波特,这太明显了。

但他还没来得及为这个事实震惊或愤怒或仔细思考深层原因,因为另一个念头夺走了他的注意力。他正在怀疑,哈利有和他同样的想法。

他一般来说不是个自作多情的人,或者说,他根本不是个很自信的人,从几年前开始就不是了。

但哈利正在给他这种感觉,那个夜晚他没有避开可能发生的吻,当然也可能他确实没有察觉……但再往前想,他从这次出现开始就显得很古怪,他没有任何敌意,德拉科不由得怀疑他是不是被一忘皆空了自己眼盲的原因。他不仅没有敌意,而且始终显得很愿意和德拉科打交道,甚至他们就是因为哈利的坚持才相处了这么长一段时间……

哈利需要他,可能他确实被赶出了魔法界,韦斯莱之类的人也许已经在那里登基称王了,总之无论如何,他们俩现在待在一块。

他唯一需要确定的就是,哈利对他的需要到底是哪一种。

说不定他在哈利心里其实只是个护工,好吧,但是谁会疯到找一个马尔福做护工呢?他希望他可以排除这种可能性。

排除这一切,他现在能确定的就是,他会继续等待。他绝不可能贸然过去询问这个问题,即使他被这段相处的好日子迷住了以至于暂时忘记了他们之间隔着一双眼睛的债和长久的对立鸿沟,他也不会冒失到主动袒露自己的想法,然后任人抉择。

毕竟,他是眼高于顶的马尔福,他是胆怯畏缩的德拉科。

 

他满载而归,手上提着食材和一只起司蛋糕,口袋里放着一包……万宝路香烟。

他将起司蛋糕换到左手,摸出钥匙打开门。毫不意外地看见沙发上的人起身向他这边侧过脸。

“你回来了。”他微笑着说。

德拉科顿了一下,努力忽视这个画面带来的异样温暖感受,只是拎着他的购物袋往厨房走去。

“你已经可以站立了吗?”他一边走一边问。

“呃,我想是的。”哈利站在原地,活动了一下右脚。“我什么时候能出门?”

“明天吧,”德拉科看了一眼他的右脚,“明天天气好的话。”

“你会陪我一起,对吗。”这句话在德拉科耳中更像一个陈述句。

“鉴于我是如此的好心……是的。”他走进了厨房,为他们准备晚餐。

 

哈利很喜欢那个起司蛋糕,那个他曾经提到过的,他公寓楼下的起司蛋糕。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吃蛋糕的表情完全值回票价,德拉科想他没有白跑一趟。

他当然不像他说的那样,只是顺路经过买了这个蛋糕。

但是万宝路香烟确实是顺路买来的,他想尝试很久了,白色包装盒上尖头字母在手指底下滚过,他感觉自己像是黑帮电影里的狙击手。

那天晚上他们坐在沙发上时,他告诉了哈利这包万宝路的存在。

“你想试试吗,”他捏着烟头靠近自己魔杖尖的火苗,“我可以帮你点烟,这可是无上的尊敬,在电影中。”

“比起这个……我很好奇你真的会,吸烟吗?”哈利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歪了歪头。

“什么?”他一边说一边将滤嘴塞进嘴里,吸了一口,然后吐出来一团散漫的烟雾。

“就这样?”他重新将香烟捏在手上,“我也没有被呛住,也没有任何感觉,只是我的牙齿被熏了一遍。”

哈利笑得肩膀都在抖动:“你这个白痴。”

“我会把你丢在十二月的大街上的,波特。”他皱起眉。

“好吧,给我,我可以教你。”哈利向他伸出一只手。

他的眼神在那只细瘦手腕上停留了一会,然后慢慢将香烟交给他。

“对着你的那头是滤嘴,别烧了自己的牙齿。”他嘲讽道。

“谢谢。”哈利漫不经心地道谢,然后夹着那只香烟停住了。

“怎么了?”他催促道。

“我在想……”哈利慢慢说道,“你可以拿点什么来换,比如说,你的酒。”

“又一次,不错的尝试。”他叹息道。这一周里哈利提过不下十次,自从他知道德拉科调酒之后。

“来吧,德拉科。”哈利的手指晃了晃,笑起来,“烟和酒,一个周六夜晚。”

他再次凝视哈利的手腕和手指,它们在伦敦的冬天里显得越来越苍白,几乎和德拉科的手指相似了。

他们像飘荡在伦敦住宅区的两个幽灵。德拉科突然这样想着。

他终于站起身,向他的酒架走去。

 

“这杯酒是什么样的?”哈利将鼻尖凑到杯口,问道。

“蓝色的,宝蓝色,插着一根白色吸管,杯口有一颗红樱桃。”

“听起来很漂亮……”他将杯口拉远了些,“有名字吗?”

德拉科凝视着他手指间燃尽熄灭的香烟。

“失乐园……它的名字。”

哈利轻微地点了点头,将那只烟头举起来:“再帮我点一根吧。”

那簇火苗燃起来的时候,德拉科没来由地一阵紧张。

“先吸一口,不用吐出来。”哈利安静地指示着。

他照做了,烟草的味道充满他的口腔。

“用你的鼻子吸气,慢一点——”哈利听到了随之而来的咳嗽声,又一次笑起来。

“好吧,我明白了。”德拉科不怎么高兴地瞪着那支香烟,他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会被香烟呛住了。

“你可以再试一次,慢一点,用鼻腔将它呼吸出来。”

他再次照做,二氧化碳以光速渗透进他的大脑,令他一阵眩晕。

“哇噢。”他晃了晃脑袋,但那阵眩晕随着烟草附着在他的大脑皮层上,这种眩晕感令他有些说不出的烦躁。

哈利再次向他伸出手,于是他将那支烟交给哈利。

“我听说会头晕,是真的吗?”他夹着那支香烟问道。

“没错,我没想到会这样,”他有些反感地瞪了一眼那支烟,“我以为醉酒才会头晕。”

“它们总是有些相似的……”哈利咕哝道,“嘿,德拉科,我一直想试试这样。”

“怎样?”他又晃了晃头,想要赶走那阵眩晕。

哈利不再说话,他小心地含住滤嘴,吸了一口香烟,然后他抬起端着酒杯的那只手。

他将烟雾从吸管中喷进了酒杯。

那团烟雾猛地从深蓝的酒液中窜起,白色的雾气弥漫在蓝色液体中,像一簇白焰般从蓝色水平面上烧起来。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我猜会很美。”始作俑者端着酒杯,双眼静静地放空。

德拉科努力了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我喜欢雾,烟雾。”

“我知道。”

哈利不再说话,似乎陷入了沉思。而德拉科感到有些无措,他一向不能很好地适应他们之间的沉默。

“会有酒的味道吗?”他有些仓促地问道,“从吸管,扩散到口腔里?”

因为,很显然的,波特破坏了他的酒。而他不知道波特是否有那么一瞬间品尝了它的气息。

“失乐园的味道吗?”哈利抬起头,毫无生气的瞳孔对上德拉科,“你试试……就知道了。”

他轻轻地舔过下唇,表情还是平静而带着一丝无奈。

德拉科的大脑就在那一刻轰地炸开了,他的眩晕感扩散到四面八方。

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将哈利撞上了沙发扶手,酒杯哐当一声砸在地板上,他听到玻璃粉碎的声音。

他贴上了救世主的嘴唇,他对此早有预感。他没有品尝到酒液的气息,他们唇舌交缠间只有清淡的烟草味道在扩散,但他知道这就是失乐园的味道。

他早就知道了,从他第一次拒绝调一杯酒开始,从他用魔杖点燃那根香烟开始,从他凝视哈利·波特的嘴唇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就知道了。

这当然会发生,去他妈的伊甸园,如果伏地魔是撒旦,他就是那条该死的蛇。他将哈利·波特拽下来,他们亲吻,他们在这个操蛋的麻瓜世界相依为命,为了天知道什么原因。

世上带来眩晕感的有烟和酒,但它们都比不上波特的嘴唇。伊甸园也不能抗拒那条蛇,救世主也不能抗拒德拉科·马尔福。

他们一起坠入黑暗,或者说他们始终置身黑暗。

但这黑暗第一次令人感到安全,令德拉科感到解脱。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75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