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三次禁闭和一次出走

500fo点梗@予深 :西里斯养大的哈利和德拉科竹马竹马设定。

*没老伏的魔法世界私设

*感觉和点梗姑娘想要的有很大偏差,但还是希望你能喜欢!(鞠躬)


德拉科第一次被关禁闭是六岁的时候。

他和哈利在外面疯玩了一天。哈利教他学会了折纸飞机,于是他们在太阳下山前不断奔跑在野地里,费尽心思将自己的纸飞机越掷越远,然后再追上去把它捡起来捧在手心。

结果就是回家时的德拉科满头大汗,头发东翘一撮西翘一撮,出门时崭新的小马甲挂满杂草根和碎泥巴,裤腿也不知被什么给刮破了。卢修斯让他站在玄关处,聆听了整整两个小时关于身份和教养的演讲,他肚子饿得咕咕响,却终究没有盼来一顿晚餐。

德拉科被卢修斯罚禁足一周,就在自己卧室里好好反思,随后在纳西莎的抗议下改为三天,但德拉科还是闷闷不乐。

这意味着他将有三天不能和哈利出去玩了,他们不能一起去爬树,让哈利教他怎样掏鸟蛋,不能一起去镇上麻瓜开的冰淇淋店买冰淇淋吃,虽然他嘴上嫌弃店主是个麻瓜笨手笨脚而哈利听了会气呼呼地为店主大叔辩护,但是他心里始终认为那家店的冰淇淋撒着全英国最好吃的坚果。

于是当晚他就和溜过来骑着小扫帚飞到他窗口的哈利计划离家出走。

他可羡慕哈利了,西里斯从来不为“举止不得体”“坐姿不端正”这种理由责骂他,西里斯只会大笑着揉他头发,说干得漂亮小家伙。

而他呢,每天都要上各种学前教育课程并接受绘画、雕塑、音乐鉴赏等一系列卢修斯认为十分有必要的“熏陶”。德拉科饿着肚子越想越气。

所以当哈利说“来吧德拉科,上我们家去吧,克利切会每天给你做糖浆馅饼”时他非常心动,当即和哈利隔着窗户栅栏拟定了一整套出走计划。

禁足结束后,哈利按照计划跑来马尔福庄园找他,德拉科将小手提箱藏在坐垫底下,和哈利佯装乖巧地坐在起居室里准备伺机逃跑。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那天纳西莎让多比给他们做了杏仁奶油千层酥,他和哈利窝在扶手椅中大吃特吃,将出走计划忘得一干二净。后来哈利还被留下来吃了晚餐,在卢修斯的眼皮底下顶风作案,偷偷替德拉科吃掉了他讨厌的花椰菜。

 

德拉科第二次被关禁闭是八岁的时候。

他和哈利都开始能够在不经意间施放一些小魔法了,他们非常兴奋地在花园里做各种试验,想要更好地操控这种力量。

结果就是把卢修斯养的白孔雀变成了炸毛鸡,本来整洁优雅的羽毛炸成一团一团,在花园里咯咯叫着四处乱撞。傍晚时还下了两个蛋,德拉科和哈利一人捡了一个藏在口袋里约好要把它们孵出来。

卢修斯的怒火来得毫不意外,德拉科再次被赶进自己房间,得到了一周禁足和每天增加两小时学前魔法教育课时间的处罚。

那天晚上哈利顺着马尔福庄园外墙上被施过保护魔法的结实藤蔓爬到了德拉科窗前,他说来吧德拉科,我们已经是两个小巫师了,我能把你从这儿弄出去,克利切会给你做苹果派的。

德拉科非常兴奋,他揣着自己的孔雀蛋给自己收拾出一个小行李箱,跑到窗台边一看哈利还在满头大汗地对着窗户栅栏憋劲。

于是德拉科也加入他,两个人卯足了劲想要对栅栏施出魔法,绞尽脑汁念了所有自己曾听说过的咒语,然而窗户还是纹丝不动。

最后他们都精疲力尽,对自己十分失望。德拉科说算了,我还是好好上我爸爸安排的学前魔法课吧。哈利耷拉着脑袋说好吧,我要让西里斯专门教教我怎样炸窗户。

德拉科想没关系,他们是两个小巫师,再过三年他们就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将来他们会一起成为萨拉查·斯莱特林那样的大巫师,那时候他爸爸就别想把他锁在任何地方了,他要光明正大地去西里斯屋子里吃苹果派。

 

德拉科第三次被关禁闭是十一岁的时候。

他志得意满地来到霍格沃茨,毫无悬念地被分入斯莱特林,可他令他措手不及的是哈利竟然被分进了格兰芬多,那个据说专养些有勇无谋的傻瓜的学院。

虽然他的堂舅西里斯就是格兰芬多毕业的,而他不能说是一个傻瓜,但这件事在他们整个家族内部可不是件光彩的事。他满心以为哈利和他该在一块的,哈利和他一起玩的时间也不比和他教父待在一起的时间少多少。可哈利还是被分进了格兰芬多,他走下来的时候对德拉科歉意地眨了眨眼,然后就跑向了格兰芬多长桌,并当着德拉科的面开始和一个红头发的雀斑男孩热烈交谈起来。

在刚开学的一整个月里德拉科都在生闷气,他眼睁睁看着哈利和红头发男孩迅速亲近起来,除此之外还加上了一个褐色头发的大门牙女孩,他们上课吃饭都形影不离。

真不明白那两个脏兮兮的家伙有什么好的,德拉科忿忿地想,哈利现在仅仅在走廊碰上面的时候和他打个招呼,其余时间都和他们混在一起。而他呢,虽然身边也有克拉布和高尔两个跟班,但他可没把自己拴在这两座大山身上,如果哈利识趣点来找他一起玩的话,他才不会搭理克拉布和高尔一秒钟。

终于在第梅林知道多少次走廊相遇时,德拉科忍不住对红头发男孩开口了。

“怎么回事,韦斯莱?你为什么要偷家养小精灵的枕套穿?”

“闭嘴,马尔福。”罗恩·韦斯莱狠狠瞪了他一眼,哈利在他身旁皱起眉。

被哈利的表情刺激了,德拉科继续说道:“韦斯莱生气了,哈,大概是因为他妈妈没有从难民营给他寄点人穿的衣物来。”

“德拉科!”哈利严厉地叫道,“向罗恩道歉,你不——等等!”

已经迟了,罗恩脸涨得通红,向德拉科丢出一个锁腿咒,德拉科堪堪躲开,不甘示弱地回了个咒语。

“不准在走廊上施魔法!”麦格教授洪亮的声音远远传来,他们回头望去,她正大步走向他们。

“违反校规,马尔福先生和——”她走到他们面前,来回扫视格兰芬多的三个一年级生。

“是我,教授。”哈利果断地向前一步,“我和德拉科吵了一架,施了魔咒。”

旁边的罗恩立即想上前否认,被哈利回头一个眼神制止住了。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十分。你们俩,今晚八点到我办公室关禁闭。”麦格教授沉声说道。

 

“脏死了。”德拉科嘟囔着,无精打采地擦拭着麦格教授办公室里的变形道具。

“我不想这么说,但是德拉科,这都是你的错。”哈利将抹布翻了个面,继续擦他手里的玻璃杯。

“我说的都是实话,那个穷鬼韦斯莱,他——”

“不许这样称呼他!”哈利一脸愤怒的表情,“你怎么回事?我知道你总是看不太起别人,可是为什么你要这么针对罗恩?”

“那你又为什么总是护着他?天天看见你和他绑在一块,跟他那两个连体婴哥哥一个样!”

“我没有……等等,德拉科,你是在嫉妒吗?”

“嫉妒?我认为你该把头埋在洗抹布的水桶里清醒一下。”

“我想你是的,但是明明是你从开学就一直不和我说话的,每次我和你打招呼你都爱搭不理。”

“是你不和我说话!你不是有两个亲密的小朋友了吗?我不知道你还需要我来打扰你。”

“你不是也有克拉布和高尔吗,我以为你现在喜欢跟他们待在一块。”

“他们和你不一样!”

“罗恩他们和你也不一样!”

德拉科停了下来,咬着嘴唇看向墙角。

哈利向德拉科靠近了一点,看着他说:“德拉科,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来找我。我也会去找你玩的。不在一个学院没什么关系,我们还有很多课一起上呢。”

“还有禁闭一起关。”德拉科咕哝着,还是盯着墙角。

哈利笑了起来,想起什么似的说:“其实以前每次你关禁闭的时候,我都想进去陪你一起关。”

“你为什么不能多想想怎样把我弄出去?”德拉科脸颊微微发热,他掩饰地低下头快速擦拭手中的动物模型。

“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会把你弄出来的。”哈利信誓旦旦地说。

德拉科哼了一声,悄悄地也向哈利靠近了一点。

 

德拉科第四次被关禁闭是十六岁的时候。

圣诞舞会,都是因为万恶的圣诞舞会。不,说到底还是因为波特,万恶的哈利·波特。

在圣诞舞会前整整两周的时间里,德拉科给克拉布和高尔指派了一项重要任务——搞清楚哈利·波特打算邀请谁去参加圣诞舞会。

他获得的第一个情报是拉文克劳的秋张,于是他迅速行动起来,威逼利诱潘西去和秋张交上了朋友,不断在她面前提起令所有女生仰慕的赫奇帕奇最英俊的男孩赛德里克·迪戈里。然后要求高尔盯住赛德里克的行踪,频频让潘西带着秋张与赛德里克产生意外的邂逅。

他的努力很快取得了回报,秋张成为了赛德里克的舞伴,而哈利在向她正式发出邀请前就失去了机会。

他获得的第二个情报是格兰芬多的帕瓦蒂·佩蒂尔。这是个非常容易解决的问题,帕瓦蒂对布雷斯表示过多次好感,布雷斯私底下也对她的相貌有过夸赞。德拉科立刻催促布雷斯向帕瓦蒂发出了邀请,成功解决了第二个目标。

在这之后哈利的信心似乎受到了一定打击,每天只是和罗恩一起闷闷地环顾周围的女孩,猜测她们是否已经名花有主,但又不愿轻易上前求证。

德拉科一度担忧自己会不会弄巧成拙,导致哈利和韦斯莱一起去参加舞会,幸好在他采取措施前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韦斯莱和格兰杰这该死的天生一对终于达成了邀约。

德拉科得知这个消息后心中四平八稳,但哈利尽管在失去最后的盟友后已经快要一蹶不振,却还是迟迟没有来邀请他最应该想到的人选——德拉科。到了最后一天,德拉科终于按捺不住,决定去当面启发一下可怜的迟钝男孩波特。于是他大摇大摆地带着高尔去找哈利,而克拉布正陷入成功邀请到米里森的狂喜中,在寝室自我陶醉地练习舞步。

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人躲在走廊拐角处的哈利。德拉科心中一阵同情,想他一定是太孤独了。于是他整了整衣领,决定从背后叫他,然而就在此时终于有一个女孩从走廊中穿过,拐了个弯迎面碰上哈利。德拉科就看着哈利不管不顾地冲上去说你好我是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你有舞伴了吗你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圣诞舞会吗?

天啊,德拉科想,饥不择食的波特,毫无头脑的波特,不会有女孩同意这种敷衍的路边邀约的。他好整以暇地等着哈利再一次遭遇无情的拒绝,然后回头发现正确的选择就在他身后。

然而那个女孩晃了晃耳朵上的胡萝卜耳环,用梦幻般的嗓音说嘿,你好哈利,我想可以。

德拉科顿时感到一阵眩晕,而哈利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转身和女孩并肩向德拉科的方向走来,在看见德拉科的时候明显地惊讶了一下。

“德拉科?”哈利向前走了几步,“噢,这是……”他不确定地看了看身旁的女孩。

“卢娜,卢娜·洛夫古德。弯角鼾兽研究者。”还是梦幻般的声音。

“对,卢娜。”哈利继续看向德拉科,“这些日子都没怎么见到你,德拉科,你的圣诞舞伴是谁?”

德拉科死死地瞪着哈利,咬牙切齿了一会,终于万分艰难地开口:“高尔,没错,我想是的,就是高尔。”

身旁的高尔发出一声惊恐的抽噎,随即被德拉科狠狠地踩住了脚背。

 

这就是他为什么在圣诞假期中被关在卧室里反思的原因。高尔的父亲给卢修斯写了一封长而委婉的信,其中礼貌地夸赞德拉科是他见过最优秀的孩子,以及他对同性性向没有任何偏见,然而高尔家只有格雷戈里一个孩子,他必须和女巫结婚生下孩子,所以……

这大概是十六年来德拉科见过卢修斯最生气的一回,他被卢修斯举着手杖一路追进卧室,期间还听见他父亲嚷嚷着一些莫名其妙的胡话,例如“以为会是波特”“宁愿是波特”之类的。

这次他终于一个人关了回禁闭,连哈利也不会来看他。毕竟他从舞会结束一直到回家都没有再和哈利说过一句话,无视了他所有的问好,并且自假期到现在没有和他写过一封信。

德拉科闭着眼仰面躺在床上,感到对假期生活毫无兴趣。这时他忽然感觉到一阵白光扫过,他睁开眼猛地扭头看向窗户,看见哈利骑在西里斯著名的飞天摩托上冲他咧嘴笑。

德拉科翻身下床冲到窗边,难以置信看着哈利。

“嘿。”哈利有些不确定地向他打了个招呼,脸上的笑容有些腼腆。

德拉科说不出话,只能呆呆地望着那辆他见过最酷的飞行工具。

“我来把你偷出去。”哈利似乎被德拉科的傻样逗乐了,找回了一些信心。

“为什么?”德拉科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我一直没有收到你的信,而你假期前的表现很奇怪。所以我,我这个假期骚扰了你所有的朋友,想弄明白你是怎么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德拉科,你想和我一起参加舞会,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哈利的笑容再次腼腆起来,又补充道:“以及高尔告诉我你又一次被关禁闭了。”

“噢。”德拉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曾经说过,如果你再一次被关禁闭,我一定会把你弄出去的。”哈利脸上的表情变得坚定起来。

“往后站站,德拉科。”

哈利一边说着,一边按了一阵摩托上的按钮,然后一根铁钩直直地飞出来,缠上了德拉科窗前的栅栏。

哈利操纵着摩托,拽住栅栏向后拉,摩托车发动机轰隆作响,从德拉科父母的卧室中传来卢修斯的怒吼,然后德拉科听见一阵匆匆的脚步声。

“噢,我们得快点了!”哈利说着,猛地向后一退,栅栏吱嘎作响,接着被连根拔起。

“好了,快上来德拉科。”哈利向他伸出手,德拉科条件反射地抓住,然后被哈利抓着稳稳地落在了摩托车后座上。

卢修斯撞开德拉科的房门,大吼道:“我会把你该死的车咒到地底下的,哈利·波特!”

哈利回头确定了一下德拉科坐稳没有,然后一边启动摩托车一边愉快地笑着:“但是你的儿子在我车上,卢修斯先生。”

德拉科在马达的轰鸣声中几乎耳鸣,他紧紧贴着哈利,再次感到头晕目眩。

哈利带着他冲向夜空,将卢修斯的叫喊声远远地甩在身后。他在风声呼啸中费劲地对德拉科大喊:“克利切做好了糖浆馅饼和苹果派,西里斯准备了黄油啤酒!”

德拉科终于在车后座开心地笑了起来,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假期了。

从小到大,德拉科·马尔福每一次被关禁闭都是因为哈利·波特,而终于有一次,这个人撬开窗户带着他冲向自由。

 


Fin


写个小甜饼换换脑子owo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 106 )
热度 ( 6146 )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