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时间灰烬 - 05

500fo点梗 @易森 :战后在麻瓜电影院为盲人讲解电影的德拉科 × 盲眼的哈利。有私设剧情。

01 02 03 04



12月18日,周日,晴。

这是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当他们出门时,哈利伸出手在阳光下摊开了手掌。

德拉科和他保持着一英尺左右的距离,他跟在哈利右侧,他们向公园走去。

哈利的右脚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他步伐不快但走得挺稳当。德拉科知道没有自己他也能自如地在街道上行走,靠此刻插在他兜里的冬青木魔杖。

但他还是陪着哈利一起出来了,哈利是这么要求的,他照做了。他们在一个周日的下午走进公园,被蹦跳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包围。

“我们可以去草坪上。”他谨慎地打量着那些握着大块棉花糖从他身边穿过的孩子,向哈利提出建议。

当他们坐在草坪上时,哈利将下巴搁在膝盖上,微微侧过头问他:“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吗?”

“唔,不少。”德拉科随意地环顾四周,然后讲述给哈利听,“左前方是两个中年麻瓜,一男一女,正在分享三明治。正前方更远处是一家人,两个孩子,正在吵闹……麻瓜可真爱上公园来,也许是因为天气好……”

一个麻瓜小女孩正从他们身旁经过,她正拽着母亲的手问道:“今年我会收到布偶猫做圣诞礼物吗,妈妈?”

哈利听见了这句话,他随即抬起头:“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德拉科?”

“12月18日,如果你是问这个的话。”

“那么下周就是圣诞节了。”

德拉科微微一僵,刻板地回答道:“没错。”

“日子过得真快,不是吗?”他安静地说着,但德拉科知道这不会是他真正要说的话。

哈利的声音有些犹豫:“你是不是要……回家?”

回家。这句话令德拉科一阵恍惚,他脑海中不由地浮现出了那座华丽庄园,和它曾经在圣诞夜灯火通明的样子。

但他知道那里早已不是他记忆中的样子了。现在那只是一座死气沉沉的房子,失去了那个姓氏赋予它的全部尊严,以及它的女主人。

“我不回去。”他冷淡地回答,希望哈利别再问下去。

“为什么?”然而哈利几乎是立刻就问了下去。

德拉科深深皱起眉,他被这个简单的问句刺痛了。还能是为什么呢?因为他和他父亲,世界上最失败的两个马尔福,他们连自己的母亲和妻子都无法保护。他们活该彼此憎恨,更应该彼此愧疚,而从直接原因上来看,显然德拉科是那个更不应该得到原谅的人。

他没脸见他父亲,更无法忍受和他共同生活在空荡荡的宅子里,每一件曾被他母亲触碰过的东西都在叫嚣着要他赎罪。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逃出来。

“我和我父亲,我们不过圣诞节,行了吗?”他烦躁地回答,“我敢说他会出现在某个纯血黑暗巫师巢穴,趁人们狂欢的时候谋划一些不法的勾当。”

哈利的表情逐渐变得惊讶,但并不是为他这通胡扯的内容,他依旧侧向德拉科问道:“所以这两年来你都没有回过家?连圣诞节也没有?”

“我说了我们不过圣诞节,明白吗?黑巫师不过圣诞节,就是这样。”

“在霍格沃茨的那几年,你总是最早开始嚷嚷着学校该尽快放圣诞假的人。”

“我——”他感觉自己的头在隐隐作痛,该死的“那几年”,他人生中最好的“那几年”,他总是像个凯旋而归的小王子一样回到家,昂贵的圣诞礼物和他母亲命令小精灵做的丰盛甜点包围着他。那时他认为圣诞节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日子之一,与此并列的是他的生日。

“你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对吗波特?”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极其刺耳,“还是说你认为我们现在是某种适合刨根问底的关系了?”

他不该说这话的,他在一秒钟之内就后悔了。他才是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的家伙,看着哈利迅速僵硬的表情,他的心立刻被绝望包裹了。

他搞砸了,他在圣诞节之前把自己生活中最后的希望搞砸了,他感谢哈利现在看不见他慌乱的表情,又害怕此刻哈利认为他还是那副刻薄无耻的嘴脸。

“我不是那个意思……”他无力地辩解。

哈利将脸转向前方,淡淡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德拉科不由自主地开始幻想哈利离开的场景,他的右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他随时可以站起来离他而去。不管是麻瓜世界还是魔法界,他随时都可以找到一个比德拉科这儿更好的容身之处,而德拉科会一个人待在冷冰冰的屋子里,连他的灰色毛毯都会令他想起哈利。

他伸手紧紧抓住了哈利的手腕。

“我是说,”他嗓音干涩,“你愿意和我一起过圣诞节吗?就我们俩,我们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

哈利顿了一下,慢吞吞地回答:“我以为黑巫师不过圣诞节。”

“唔,”他稍微放松了些,“有时他们破例……当合适的人出现时。”

哈利轻声笑起来,他的另一只手抬起来,慢慢覆盖在德拉科那只抓着他手腕的手上。

“我们会一起过圣诞节的。”他承诺道。

 

那之后他们的交流都很愉快,充满了平和的玩笑和善意的嘲讽,德拉科心情轻松地和哈利走在傍晚回公寓的路上。然而当他们穿过一条无人小巷时,他再次被突如其来的恐惧和绝望包围了。

这是毫无道理的,因为他们上一秒还在热烈地讨论面包的切片方式,而下一秒他就如坠冰窟。

随后他就意识到这种绝望感来自哪里了,这并不陌生。

一团墨黑的身影出现在小巷尽头,破烂的斗篷从半空中飞速拂过,向他们袭来。

“摄魂怪。”哈利已经抽出了魔杖,但他并不知道摄魂怪在哪个方向,“它们有多少?在哪个位置?”

“一个,在我们正前方,正向着我们飘来。”

随着守护神咒的魔力,一只银白的牡鹿飘向那只摄魂怪,德拉科松了口气,随即再次被揪住了心脏。

“它们……不止一个。”

更多的黑影出现,牡鹿的光芒在减弱,德拉科忽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它们……是来抓捕我的吗?”他握住魔杖的手微微抖动。

“什么?当然不,你不是罪犯。”哈利有些莫名,他感受到自己守护神的吃力状况,“召唤你的守护神,德拉科!”

“我……”他看着摄魂怪越逼越近,声线开始颤抖,他拼命克制自己不要被勾起某一部分的回忆,那道冲向他母亲的绿光……

“你在等什么?!”哈利焦急地问道。

“我无法召唤守护神!你明白吗,我不能!”他几乎在尖叫了,“自从我母亲……去世之后,我再也不能了!”

哈利愣了一秒,然后摸索着抓住德拉科的手腕,迫使他将魔杖对准前方。他们身边的空气越来越冰冷,他几乎能听见摄魂怪喉咙口的不详风声。

“看着我,德拉科。”那个格兰芬多语气坚定,似乎丝毫不受摄魂怪影响,“我要你想着我们会一起过圣诞节,我们会买起司蛋糕,会在屋子里装饰圣诞树,你会说这很蠢但亲手为它挂上会变色的五角星……好,现在跟着我说——”

“呼神护卫!”

他死死攥住自己的魔杖,手腕在哈利的手掌中颤抖,银白色的光芒从他的魔杖尖绽放,一只优雅的生物飞快地冲向摄魂怪,和那只牡鹿一起将它们逼退。

他脱力地跌坐在地面上,震惊地望着那只守护神,他完全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这不是……他曾经的守护神。

哈利随着他滑坐在地,他松开手,长出了一口气,想起什么似的问:“你的守护神是什么,德拉科?”

然后他听见德拉科用梦游般的声音回答:“一只雪狐。”

“哇噢,那——”

“那是我妈妈的守护神。”

哈利顿了一会才接着问道:“你的守护神变了,对吗?在那之后。”

“是的,”德拉科依旧十分茫然,“我不知道它为什么……”

“我的守护神是一只牡鹿,”哈利安静地说道,他探身过去,伸出双手用不容置疑的力道抱住了德拉科。“和我爸爸一样。”

“这说明什么……”他的嗓音再次开始颤抖,他在期盼某个答案。

“她在保护你,她,他们始终……在我们身边。”哈利收紧手臂,声音直接传达到德拉科的心脏处,“她从来没有责怪你,任何人都没有责怪你,那不是你的错,德拉科。她只是……永远都会选择保护你。”

“真的吗?”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哽咽,紧紧闭着眼,让自己被哈利搂住。

“没错。”哈利回答道,“你和我,我们都一样,德拉科。”

他抬起手用谋杀般的力道回抱住哈利,自他母亲去世之后,第一次真正感到自己仍活在人间。

 

 

12月24日,圣诞前夜,周六。

这个周六德拉科不需要工作,而他本来的计划是和哈利一起度过这一天,以及第二天的圣诞节。

但是此刻,圣诞节前一天的凌晨,他出现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

这一切都是因为哈利那个可怕的提议,或者说都是因为他该死的曾经说了圣诞节“我们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这句话。他怎么能忘记哈利是一个多么能异想天开的人呢。

哈利在此前一天的早餐时提出:他们可以一起去戈德里克山谷。

当时哈利搅动着自己的麦片粥,用一种“我不是在惊吓你”的温和语气说道:“这两年的圣诞前夜我都会去戈德里克山谷,那儿有很不错的圣诞气氛,麻瓜的孩子用雪堆成姜饼人的样子,每间屋子都亮着圣诞彩灯。而我会去我父母墓前,为他们带一束新的玫瑰花环。”

他看不见德拉科的不安表情,继续说下去:“我在想……今年你可以跟我一起去,你会喜欢戈德里克山谷的。”

德拉科呆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说:“你父母不会高兴看见我的。”

哈利笑了起来:“好吧,我爸爸确实不会喜欢你,一个马尔福。不过你可以先介绍自己是西里斯的外甥,这说不定能让他感到亲切点。”

德拉科瞪着他,不明白他怎么能将这件事说得好像只是带一个普通男朋友回家见父母一样简单,好吧,就算仅仅这样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更别提事实是这个男朋友还把他们的儿子弄瞎了。

波特到底还记不记得是谁把他弄瞎了?以及,波特确实是将他当成一个认真的男朋友了吗?

后一个问题此刻并不是最紧急的。

他承认他被吓坏了,不是被“男朋友要带他见父母”而是被“要让男朋友父母见到是什么人把他们的儿子弄瞎了”这件事吓坏了。

他和哈利相处得再好不过了,他以前从来没有这种体验:和一个人生活在一起好像灵魂被补全了一样。他发誓他希望这种相处永远持续下去。

但有件事情终归需要解决:隔在他们之间的那双眼睛。

这天凌晨他再一次在天台醒来,于是他知道他深藏的痛苦需要一个真正的出口了。自从哈利住进他的公寓以来,他再也没有“梦游”过。而在这个凌晨,他终于明白了,以往每一次他都能从天台回到公寓,但那并不是他被指引的方向。

因此时隔两年多,他再一次站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不大自在地对邓布利多的画像问了声好。

梅林知道他本来是想找斯内普的。

“西弗勒斯去拜访戈德里克山谷的画像了,每年圣诞节时。”邓布利多眨了眨湛蓝色的眼睛,语调轻快。“圣诞快乐,小马尔福先生。”

“圣诞快乐……教授。”他有些拿不准自己该用什么语气。

“桌上有姜饼人,你可以拿一些。”邓布利多的表情充满怀念,“我得说我很想念它们,我通常在上面抹覆盆子果酱。”

德拉科不确定地看了看那些饼干,决定忽视戈德里克山谷和姜饼人这些字眼。他清了清嗓子:“有件事我需要……帮助,关于哈利·波特。”

邓布利多没有露出任何惊讶或怀疑的神色,他只是将指尖搭在一起,示意德拉科继续说下去。

“我想知道,”他顿了顿,“是否能将我的眼睛给他。”

邓布利多的眼睛在半月眼镜后微微睁大了一瞬,然后安静地思考了一会。

“我想先问问,哈利知道这件事吗?”

“不,当然不。”他不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重要的,“重点是,我知道那是个黑魔法,所以没法像普通失明那样治疗。那么如果放弃治疗,直接用我的眼睛替代呢?我知道有古老的魔法可以起到类似的效果,但我不确定是否可以作用在眼睛上。所以我想问问斯内普教授……和您。”

尽管他实在说不上喜欢和邓布利多打交道,但是他承认邓布利多对魔法的了解比斯内普深得多,此刻他需要这个。

邓布利多轻轻叹了口气,温和地看着他说道:“情况的发展总是在我们意料之外,不是吗?小马尔福先生,我建议你先和哈利谈这件事。以及,回想一下某些黑魔法的作用方式。”

“什么?”德拉科完全没明白邓布利多的话,他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坚持等斯内普回来,“我只是想知道是否可行,如果可行的话我当然会和哈利谈,但首先我得——”

“我坚持,请你先和哈利谈这件事。”邓布利多似乎丝毫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

德拉科皱起眉,决定离开这儿,晚些时候他会再看看斯内普有没有回来。不管怎么说,他确信斯内普会给他一个明确的答案。

于是当罗恩·韦斯莱急匆匆推开办公室门时,德拉科险些和他撞上。韦斯莱穿了一身傲罗制服,显然是圣诞前一天也在加班,德拉科挑了挑眉,习惯性地想嘲讽几句。

韦斯莱看起来比他更惊讶,他先开口了:“我不知道你还会出现在霍格沃茨,或者说出现在英国,马尔福。”

这话令德拉科感到熟悉,挺像哈利第一天在那家小影院见到他时说的话。以及,如果他没领会错的话,韦斯莱的语气只能说得上惊讶,而不怎么带有以往的厌恶。

也许这就是圣诞节的魔力,德拉科在心里耸耸肩。

“我一直都在英国。”他回答道,在内心悄悄补上一句“和你的好兄弟一起”。

这话却让韦斯莱皱起眉,又打量了一遍德拉科的穿着,好像想到什么似的问:“你不会在麻瓜伦敦吧?”

很好,德拉科想,来自韦斯莱的嘲讽,眼下韦斯莱穿成个傲罗,一个马尔福却穿了一身麻瓜衣服。

“韦斯莱,你要知道,即使我穿了麻瓜衣服,它们也比——”

“你曾在一周前见过摄魂怪吗?”韦斯莱打断了他,神情相当严肃。

德拉科顿住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听到这个问题。

他至今不知道为什么摄魂怪会出现在大街上,他和哈利讨论过,哈利说大概是谁越狱了吧,那种随意的态度令德拉科感到奇怪。但他也无从证实,他已经有两年没有订阅过预言家日报了,说实话他现在活的与麻瓜无异,韦斯莱完全有理由嘲笑他。

“你见过吗?”韦斯莱跨出一步,紧紧盯着德拉科,像在审问傲罗的犯人。

“我……”德拉科发现自己竟然很难说谎,在傲罗韦斯莱的目光下,“好吧,我大概看了那么一两眼,不过它们很快就——”

“你当时见到了哈利吗?”韦斯莱的声音在说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忽然放低,“你还记得他吧,哈利·波特。”

德拉科突然意识到,这是他弄明白这一整个哈利·波特出走事件的最佳机会,同时他否认也无用,邓布利多的画像就在旁边挂着,随时可以拆穿他。

“韦斯莱,”德拉科考虑着自己的说辞,慢慢拖出一把扶手椅,“你想来点姜饼人吗,配上覆盆子果酱?我们也许要在这待上一阵子了。”

 

当斯内普的画像回到校长办公室的画框上时,德拉科发觉窗外已经开始下雪了。

“圣诞快乐,西弗勒斯。戈德里克山谷一切都好吗?”邓布利多在自己的画框里温和地问道。

斯内普似乎想说什么,接着他看见了办公桌对面坐着的德拉科和韦斯莱。

“圣……圣诞快乐,教授。”韦斯莱的声音明显磕绊了一下。

斯内普的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扫来扫去,表情阴沉:“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幕,只差一个波特我就可以开始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这个名字让德拉科的心抽搐了一下,他站起身,向斯内普点了点头:“圣诞快乐,教授。我现在就要去找波特了。”

斯内普看看他又看了看一脸平静的邓布利多,思考着说道:“也许我能帮你省点力气,我离开时,他到达了戈德里克山谷。”

德拉科咬了咬嘴唇,再次向斯内普点点头,转身向外走去。身后邓布利多的声音逐渐变远:“西弗勒斯,你看见姜饼人了吗……”

 

 

戈德里克山谷的雪下得很大,德拉科经过中心广场时,广场上被雪覆盖的纪念碑悄悄转成了三个人的雕像,这座雕像的魔法阻隔了落雪,他们静静地向德拉科展示着。

德拉科安静地看了一会他们,继续向前走去,他希望能在天黑前找到哈利,这儿地方不大,而他决定先去找墓地。

当他穿过教堂后面的窄门时,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身影。哈利站在一座墓碑前,在渐暗的天色中显得有些模糊。

“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哈利在德拉科走到他身后时轻声说道。

德拉科瞥了一眼波特夫妇的墓碑,看见了这句话,但他此刻无暇思考其中的含义。

“圣诞快乐。”他向那块墓碑躬了躬身,“我是德拉科·马尔福……一定要说的话,是西里斯·布莱克的外甥。”

哈利笑了起来,德拉科重新将目光转回他身上。

“你不问我去哪了吗?”

“你逃跑了。”

“没错,和你一样。”

哈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我在霍格沃茨遇到了罗恩·韦斯莱,”德拉科仔细地观察着哈利的反应,“他们在调查一周前的摄魂怪,有附近居住的哑炮提供了证词,说他看见了……牡鹿守护神。”

德拉科盯着他,轻声问道:“你有多久没有召唤出守护神了,波特?”

哈利的眼睛被护目镜遮挡,天色越来越暗,德拉科已经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了。

“那天不止我一个人终于能够召唤守护神,不止我一个人逃离了巫师世界,我到今天才完全明白你所说的‘我们都一样’。”

“我已经两年没有订阅过预言家日报了,大概只有我不知道三个月前的摄魂怪叛乱事件,不知道你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守护神无法真正杀死摄魂怪,也无法抵挡大规模的摄魂怪,因此你的傲罗好友罗恩·韦斯莱一筹莫展,而你……足不出户近两年后再次出面帮助了他。”

“蛇怪,这真是个绝妙的主意。你的老朋友海格发现莫尔甘高山中还有最后一只蛇怪,而你大概是现存的唯一蛇佬腔,同时你又双目失明,是最合适操控蛇怪攻击摄魂怪的人了。”

“摄魂怪很难影响你,它们甚至容易将你当成同类,因为你和它们一样,没有视力,整个人没有任何快乐和希望。你也不会用守护神驱散它们,你的方式几乎是屠杀。”

“你大获全胜,虽然还是有漏网的摄魂怪,但它们无法通过你的情感追踪你,直到那天你和我一起出门,你身上终于出现了几乎饱和的积极情绪,对吗。”

“你从来没有回答过我,你为什么来到麻瓜伦敦,也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用在你身上的黑魔法无法达到它被预期的效果。”

“有些黑魔法,比如索命咒,只要魔力足够施展它,结局就只有一个。但是有些黑魔法,比如钻心咒,我听贝拉特里克斯说过你曾试图对她使用钻心咒,但你纯粹的愤怒是不可能达到邪恶的恨意支撑下的钻心咒发挥的力量,那种只有黑魔法才能赋予的使人万劫不复的力量。同样,由我用在你眼睛上的咒语也无法达到黑魔王使用它能达到的效果,因为我,根本不想真正伤害你。”

“本来所有人都以为你的眼睛无法治疗,包括你在内。但是你在摄魂怪叛乱事件中的表现引起了魔法部的注意,他们想起了你是多么强大,于是他们想要将别人的眼睛……给你。”

“这显然不是你愿意接受的事,于是你去询问了邓布利多,而他想到了别的可能性,也就是最接近真相的这个。他和斯内普指示你的朋友们用古老的魔法检查了你的失明状况,然后告诉你,他们可以治疗你的眼睛。”

“然而第二天,你给他们寄了信,不希望任何人寻找你,然后逃走了。”

“这就是我所听到的全部。现在,波特,你愿意向我解释一下这一切吗?”

雪下得越来越大,德拉科的魔法保护着他们两个不被落雪覆盖,哈利站在墓碑前,静得像没有呼吸。

“那天我本来想一忘皆空自己,在麻瓜伦敦遇到你的那天。”

“但我听到了你的声音。”

哈利平缓地讲下去。

“我走进了一家影院,我希望出来时,我就是一个无忧无虑的普通人,什么也不记得,走在街上,也许会因为一块起司蛋糕就简单地快乐起来,这样摄魂怪就能感受到我的情绪,找到我了。”

“也许被摄魂怪亲吻也不算糟。”

“我巴不得摆脱那一切,我足不出户两年,是因为我哪里都不敢去。我的亲人长辈为我而死,我打败了伏地魔,但我们也没有赢。被战争破坏的家庭远比重获新生的多,我无法面对他们,无法挂着魔法部给我标上的荣誉头衔像没事人一样走在大街上,走进韦斯莱家,走进泰迪·卢平家,那时我感激自己双眼失明。”

“我不仅对贝拉特里克斯用过钻心咒,我还试图对自己用过。但是没什么用,还不如一个刀砍咒的杀伤力大,也许我永远都做不成黑巫师。所以后来邓布利多他们告诉我眼睛可以治愈时,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你也不是个合格的黑巫师,德拉科。”

“我在电影院里听见了你的声音,那是个意外。”

“你知道那像什么吗?一片黑暗,你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将一个故事娓娓道来,这像是每个孩子都该有的枕边故事。而自我有记忆以来从未得到过。”

“那是很久以来,我第一次觉得,我需要点什么。”

“我需要你。”

他抬起头来,又重复了一遍。

“我需要你。”

德拉科向前迈了一步又停下,他和哈利隔着不到一英尺的距离,强迫自己平复了一下呼吸。

“我也需要你……你知道这一点。我今天去找邓布利多是想……算了,那不重要。我会带你回去,治好你的眼睛。”

哈利慢慢将头转向另一边,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说实话,黑暗让我更自在些。我已经……不想再看到什么东西了。”

“你也不想看到我吗?”他脱口而出。

哈利略感惊讶地转过头,然后他的右手抬起来,慢慢摸上德拉科的脸颊。

他的手指划过德拉科的额头、睫毛、鼻梁,最后在他的嘴唇上轻轻擦过。

“我能看到你,像这样。”他微笑着说。

德拉科抓住他的手指,执拗地握紧。

“这不一样。”

他伸出另一只手摘掉了哈利的护目镜。

“你还记得我们没有看完的那部电影吗?”

“我收藏的电影并不多,我也没多喜欢卓别林,你不好奇为什么那部电影会被保留吗?”

“卖花女双眼复明,她认出了夏尔洛。”

“这就是,城市之光。”

“没有人比我更痛恨那个咒语。我不想生活在黑暗里,黑暗是罪犯的归宿,而我想赎罪。你问过我为什么在盲人电影院工作,我知道你现在也能猜到原因。”

哈利的右手同样握住了德拉科的手,说道:“你已经拯救了我。”

德拉科的另一只手将护目镜丢在地上,他手臂稍一用力将哈利拉进怀里。

“那你愿意拯救我吗。”

“回到光明里来,拯救我。”

 

 

 

尾声

 

12月25日,圣诞节,周日。

德拉科出现在马尔福庄园之前确保了自己身上没有任何麻瓜服饰的痕迹。他确信一条麻瓜牛仔裤足以成为卢修斯在圣诞节将他赶出家门的理由。

马尔福庄园里没有任何节日的布置,他并不惊讶,也没有召唤小精灵,只是自己穿过起居室,向楼梯上走去。

卢修斯就站在楼梯拐角处,手里不再是装着魔杖的蛇头手杖,而是另一支魔杖,一支德拉科很熟悉的魔杖。

那是纳西莎的魔杖。

卢修斯自己的魔杖随着纳西莎一起下葬了,而他带着纳西莎的魔杖使用。

对于一个巫师来说,他们各自保留了彼此的一部分。

“圣诞快乐,父亲。”他在离卢修斯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停了下来,向他的父亲问好。

“圣诞快乐。”卢修斯点了点头。“家养小精灵在准备晚餐。”

德拉科一时不知道该怎样接话,他父亲表现得好像他从未离家出走一样。

“你可以先回房间休息,你的房间一直保持原样。”卢修斯看着他说道。

他心里一阵愧疚,眨了眨眼睛掩饰住,鼓起勇气提起另一件事。

“我现在和哈利·波特在一起。”

他父亲微微皱起眉审视着他,似乎在确认德拉科的意思是否如他所想,而德拉科坚持着,一动不动地直视他。

“我记得他失明了。”卢修斯慢吞吞地说。

“可以治疗。”

“他是个混血。”

“我知道。”

“他是个男孩。”

“我知道。”

卢修斯不说话了,继续盯着德拉科。德拉科开始在脑中为自己策划一条逃跑路线。

“挑个周末,带他回来吃晚餐。”卢修斯垂下头,随意地把玩自己的魔杖。

德拉科呆了一会,刚想接话,又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父亲手上的动作。

卢修斯抬起头,看见他小心地盯着自己的魔杖,露出一个有些倨傲的笑容。

“一根你母亲的魔杖永远不会诅咒你和你的小男友。”

德拉科终于一步步地向他父亲走去,一直走到他跟前,在他父亲面前低下了头。

“我真的很想念她。”他轻声说。

卢修斯似乎不太适应和离家两年的儿子这样对话,他看着德拉科,抬起一只手,有些不自然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也是。”

“你母亲,总是希望你能过得开心,就算任性也没关系。”

德拉科低声笑了一下。

“我会的,父亲。”

“就你提到的哈利·波特来看你确实是的。”卢修斯拖长腔调说。

德拉科终于抬起头对他父亲微笑了。

“是的,父亲,他现在就在庄园门外。我们能请他进来吗?”

 

END




本文标题出自《东邪西毒》的英译名Ashes of Time。文中提及的所有电影均为故事发生时间(战后两年即2000年)前上映影片,再次致敬这些经典。

感谢点梗读者 @易森 让我遇到这个故事。



评论 ( 63 )
热度 ( 142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