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罗曼蒂克消亡史 - 03

吸血鬼AU

大家还记得这篇吗...orz

垂死坑中惊坐起(x

01  02


03


“不。”

“德拉科——”

“第一千次回答你,不。”

潘西重重地靠上椅背,翻了翻眼睛。

“行,好吧,自闭症儿童。”

“吸血鬼不野餐,”德拉科手握一把小锉刀仔细地磨着指甲,“这是原则性问题。”

“你到底停留在什么年代,一晒太阳就会冒烟的中世纪吗?”

“尊重我们祖先所受的磨难,潘西。”德拉科在光线下抬起手指检查修剪的成果。

潘西举起手投降:“我会的,那我们自己去了,别说我没诚挚地邀请过你,德拉科。”

德拉科摆摆手表示他知道了。

 

“你——没——说——过——”德拉科用杀人的目光瞪着潘西,硬生生地把后半句“是波特带你们去野餐”咽回去了。

潘西、纳威、高尔和波特站在门口,波特挎着一个野餐篮,惊讶地看着德拉科。

“呃,”哈利有些不安地开口,“潘西说你不打算去。”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更加用力地瞪着潘西。

“嘿!”潘西往纳威身后缩了缩,“我可是问过你的!”

“可你没说波特——”德拉科再次咬牙把话咽回去了。

潘西一脸疑惑:“那会有什么不同吗?”

德拉科在四个人的目光下踌躇了一会,很快又恢复了气势汹汹的模样:“如果波特出去野餐了,谁给我准备午餐和下午茶?”

哈利马上回答:“我在厨房里留了熏肉三明治和——”

“熏肉!我今天不想吃熏肉,太可惜了。”德拉科叹息着转身走向楼梯,“你们在这等我,我需要准备一下。”

他迈着轻快的步伐上了楼梯,留下其他四人面面相觑。

最后是哈利打破了沉默:“有人告诉他我们野餐篮里也是熏肉三明治吗?”

 

他们在公园的草坪上占到一个位置,德拉科在这块草坪上显得十分惹眼。他打了一把黑面缎带的宫廷阳伞。

潘西趁哈利不注意,凑到德拉科旁边小声念叨:“你有什么毛病?我们晒太阳不会冒烟的!”

“紫外线会加速皮肤老化!人类电视上说的!”

“你活了四百年!老化是你最没必要担心的问题。”

德拉科正准备反驳,哈利的声音传来:“你还好吗,德拉科?”

德拉科立刻皱起眉毛,不怎么高兴地说:“不能说很好,太热了,我的皮肤快要被灼伤了。”

潘西将一声嗤笑扼杀在喉咙口。

哈利很快走过来,弯腰靠近德拉科,一边认真地观察他的脸部皮肤一边说:“你太苍白了,德拉科。你该多出来走动,适应新鲜空气和阳光,它们对你有好处。”

德拉科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微微睁大,正在专心致志查看自己的脸颊,他顿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紧张,又渴望这种专注能够持续得更久。于是他装模作样地哼唧了几声,指了指自己的脸颊:“我的皮肤是很敏感的……我感觉这块皮肤要烧起来了。”

他满意地看见对方下意识地伸出手,在那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他无法抑制地渴望那即将到来的触碰。

然而下一秒波特的手顿住了,那只手掩饰性地在半空中虚晃了一下,然后收了回去。

“我给你做了甜点,”波特直起腰,对他温和地微笑着说,“我去拿过来。”

 

***

 

他差一点就要触碰德拉科了,触碰一个据说“皮肤快要烧起来”的人类男孩。

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从野餐篮中拿出他出门前带上的小盒子,这里面是他本来以为德拉科参加野餐时为他准备的下午茶甜点。

他知道自己有些私心,一开始向潘西和纳威他们提出这个野餐计划就是为了带德拉科出来晒晒太阳。

德拉科实在太苍白了,像是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好好沐浴过阳光。这很不应该,毕竟,连哈利这种吸血鬼都已经习惯活跃在阳光下了。

哈利时常认为阳光让他感觉自己活着,他羡慕在阳光下能感觉到自己心脏跳动的人类,而他的胸口已经沉寂近四百年了。阳光有温度,哈利能感觉到这温度,也许是因为他自己皮肤过于冰冷,那份温度就越发被凸显。

他在触碰到德拉科的前一秒想起了这一点,于是他惊醒般地缩回了手。

他已经无法想象人类的皮肤烧起来是怎样的温度,而他知道自己指尖冰凉。

德拉科的皮肤很敏感,他无法承受一个吸血鬼的冰冷。

 

德拉科探头来看哈利给他带的甜点,一个一个小小的圆形点心,色彩缤纷。

“马卡龙!”潘西两眼放光地向这边看来,纳威和高尔也眼巴巴地望过来。

德拉科立刻抱起那只小盒子,威胁地瞪了眼他的朋友们。

“这是波特给我带的,本来就是我的下午茶。”他骄傲地说。

“那数量足够十个人吃了……”纳威感受到德拉科的目光后再次噤声。

“这不公平!”潘西求助地转向哈利,后者有些为难地抓了抓头发。

“我们应该先吃熏肉三明治……”哈利在野餐篮中扒拉了一会,左手将三明治递给德拉科,右手递给潘西。

德拉科刚要顺手接过,潘西就飞快地指出:“德拉科说他今天不想吃熏肉!”

德拉科抬头怒视潘西,得到一个得意洋洋的假笑作为回应。

哈利皱起眉,依旧将三明治递到德拉科手中:“德拉科必须先吃三明治,现在是午餐时间。”接着他又有些不确定地看向德拉科:“你确定不要熏肉吗,德拉科?我还带了些奶酪片和火腿……”

德拉科将属于他的食物都搂进怀里,趁着哈利摸索奶酪片的空档,对潘西露出一个更加得意的假笑。

 

***

 

格里莫广场12号的起居室中立起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观影日”。

野餐的美好周末结束了,房子里唯一的人类租客去学校上课。德拉科将所有室友召集到起居室里,打开了DVD。

“我们要讨论一个重要的议题。”德拉科挥舞着两张影碟。

“通过……看电影?”潘西的表情像是看见高尔活吞了一头牛。

“没错。”德拉科愉快地将影碟塞进DVD机中,期待地望着屏幕。

沉默了一会。

纳威颤颤巍巍地递过遥控器:“你需要这个,德拉科。”

“噢。”德拉科毫不在意地接过,拿在手里开始研究。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放电影。”高尔抱着一桶爆米花,对纳威咬耳朵,后者严肃地点了点头。

德拉科终于弄明白了哪一个是播放键,他示意所有人安静下来,然后郑重其事地按下按键。

“The Twilight Saga?”潘西难以置信地叫出声。

“嘘,潘西,你的礼仪去哪儿了?”德拉科说着回头看了看纳威和高尔,“认真观看,小伙子们,我们将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关于我们将如何对待我们厨艺精湛的新朋友。”

 

纳威悄悄揩了揩眼睛,身旁的高尔发出一声沉闷的抽噎。

“太感人了……”高尔抽出几团纸巾,擦拭自己的脸颊和下巴。

“他们只有彼此。”纳威表示赞同,拖着一点鼻音。高尔理解地看了看他,将一团纸巾递过来。

潘西舔了一口冰淇淋,不可思议地看了眼她的男孩室友们。

德拉科靠在他的躺椅上,一副陷入沉思的表情。

潘西清了清嗓子,试探性地问道:“德拉科?”

德拉科瞥了她一眼,慢慢站起身来,走到他的小黑板旁边,对纳威和高尔挥了挥手。

“人类是弱小而无力的。”他煞有介事地开口。

“而爱情是伟大的,爱情战胜一切。”纳威高声回答,高尔用力点头。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们一眼:“不,隆巴顿,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电影?”他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接着说道:“吸血鬼是伟大的,吸血鬼战胜一切。现在我们拥有了一位可贵的新朋友,我们应当帮助他摆脱弱小的人类身份。”

他抬手擦去小黑板上的字迹,换上一行新的议题:

如何将波特变成吸血鬼。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4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