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家兄弟】玻璃玫瑰

西里斯&雷古勒斯

亲世代校园



00


雷古勒斯三年级时拥有了第一把刻着斯莱特林院徽的扫帚,绿色的院徽旁是银色的姓名:雷古勒斯·布莱克。

那一年西里斯五年级,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改装摩托,兽皮把手上附着烫金的名字:西里斯,没有布莱克。


01


雷古勒斯进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时候,他们已经连续三年与魁地奇奖杯无缘了。原因无他,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是詹姆斯·波特,见过他打魁地奇的人都不会对格兰芬多的辉煌战绩抱有疑问。

詹姆斯的四人小团体中只有他打魁地奇,卢平和彼得倒也罢了,西里斯一直被人议论说十分适合做个击球手,毕竟,他本人就像一颗游走球。

也确实有人问过西里斯为什么不打魁地奇,五年级的西里斯一手抛着卢平那颗闪闪发亮的级长徽章,一边朝他的飞天摩托抬抬下巴。

有那个宝贝儿,谁还想骑一根木棍呢。他这么说。

热衷骑木棍的詹姆斯用胳膊肘捅了他一道,卢平眼疾手快地接住被甩开的级长徽章,默默戴上。

他想西里斯只是不喜欢任何规则,包括球类游戏的规则。骑在录有学校编号的扫帚上,按照“古老的传统规则”进行有计划的攻守,这不是西里斯喜欢的飞行方式。

但这也不妨碍每次格兰芬多打比赛时西里斯在看台上为詹姆斯肆无忌惮地呐喊助威,他尤其喜欢在和斯莱特林的比赛前领着大伙喝倒彩,一些口号一度成为某种风尚。

因此,那一年人们得知斯莱特林新找球手的姓名之后,无不对西里斯半开玩笑半揶揄地祝贺:如何,西里斯,真死党对上亲兄弟,怎么选?

西里斯嘁一声,勾过詹姆斯换道走。


02


雷古勒斯不算胜负欲特别强的人。

大抵世家出身都是这种性子,自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骨子里不屑于拼抢。他进魁地奇队的时候没想着要和其它学院拼出什么成绩,对于队长每次训练前鼓舞士气的豪言壮语也给不出多大反应。

队长看在眼里,训练结束后留下找球手谈心。

雷古勒斯,你绝对是个好苗子,去年我们就在注意你了。他用十分亲切的口吻说。

今年我们换了新的找球手、击球手和守门员,斯拉格霍恩教授也寄予厚望,为我们争取了更多训练时间。至于格兰芬多,波特五年级了,他将开始准备OWLs考试,这是我们的机会。

雷古勒斯顿了顿,点头。

队长对他的反应还算满意,想起了什么,又说道:噢,你哥哥,我听说了。还是站在波特那边,嗯?真可惜……

雷古勒斯手里把玩的金飞贼闪了一下,脱手了。


03


虽说没有什么必争冠军的执念,但雷古勒斯也一直习惯于事事做到优秀。

他身形瘦弱,当然作为找球手这样的体型更加灵活,但他体力确实不算特别充沛,有时训练到后半段多少会有些乏力。这点他没让其他人看出来过,也不打算公开谈论这个问题,在第一次比赛之前,他决定加强训练。体力没什么别的窍门,唯有多飞多练。

雷古勒斯的在校记录与他的兄长形成鲜明对比。他的出勤率整洁漂亮,成绩单工整拿得出手,此外基本没有任何违规记录。

但这并不代表他有多么恪守校规,布莱克家没人会说校规应该被当回事,他只是没有什么违规的需要。如果有必要,比如可以在没人的时候拥有整个魁地奇球场,他会毫不犹豫地半夜带着扫帚离开斯莱特林寝室。

大概在一周的时间里,雷古勒斯自由地支配着夜晚的魁地奇球场并没被任何人发现。离第一次比赛还有半个月,他不急不缓地按照自己的计划每天增加训练量。这不是什么苦恼的事,他知道他喜欢飞行。

像很多纯血巫师的孩子一样,他在入学之前就骑过扫帚。当然,在他自己真正坐上扫帚之前,他看着他的哥哥骑了好几年。他大概记得那时候西里斯非常热爱他的扫帚,童年的雷古勒斯就像他看起来那样体弱多病,很多时候都躺在二楼西边自己的房间里,看外面一成不变的灰色天空。但在西里斯开始骑扫帚之后,他时不时会呼啸着掠过雷古勒斯的窗前,在雷古勒斯这部分的回忆里,背景的天空是蓝色,漂亮得有些失真的蓝色。

但后来因为西里斯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也毫无控制的意思,终于有一天撞碎了他们父亲的书房玻璃窗,也给自己留下几道不深不浅的伤口。自从那以后,布莱克夫人严格规定了西里斯骑扫帚的时间和场地,西里斯在大发一顿脾气之后,再也没兴趣捡起他的扫帚了。

于是,在雷古勒斯从一次风寒中恢复之后,他试着拿起了曾属于他哥哥的扫帚。


04


在夜晚的魁地奇球场撞见同样违规夜游的西里斯,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而西里斯身边还有个詹姆斯,就算意料之中了。

雷古勒斯不得不说他哥哥的飞天摩托相当扎眼,他本人是绝不会选择这样庞大的交通工具的,还好西里斯对它的静音设施改造得不错,否则雷古勒斯相信这个庞然大物随时可以发出足以吵醒禁林地下五百米生物的噪音。

他骑在自己的扫帚上,静静停在看台一侧,他哥哥与他的朋友显然没有发现这儿的小小身影。

雷古勒斯的夜视能力不错,他清楚看见詹姆斯坐在他从没坐过的摩托后座上抽出魔杖,玩了个惊险的抛接,然后指向斯莱特林看台,放出一束无声的红色火花,它们在斯莱特林看台上跳跃,融成一行“臭大粪”的字样。

西里斯在摩托上放声大笑,他们飞得够高,笑声都被夜风刮散。


05


费尔奇那晚非常开心,他喜欢接到匿名举报,尽管这需要他半夜从温暖的床上爬下来。

那天他接到的举报是有学生准备半夜从魁地奇球场溜出学校,举报的内容并不详细,只说在礼堂吃晚餐时听到了这类言论。但这不妨碍费尔奇在半夜喝了一杯热茶,兴冲冲地往魁地球球场赶去。

他到达魁地球球场的那一刻就笑了起来,很明显,有学生来过了,看台上还有未来得及消散的几点零星火花。费尔奇喜欢这种猖狂的小家伙,他会好好整治他们。

他环顾四周,没有看到人影,但他并不着急,出去的学生总要回来,他决定守在这儿等候。

雷古勒斯很明白眼下的处境。他在城堡大门打开的一瞬间就飞快地闪到看台后方,他确信费尔奇并没有发现他。但是很明显管理员决定守株待兔,于是要么他躲在这儿等到西里斯回来自投罗网,并在他们离开之后溜回学校,要么……

雷古勒斯无声地叹了口气,看着斯莱特林看台上的火花痕迹一点一点烟消云散,他俯下身,加速冲出藏身之处。


06


半夜在魁地奇球场练飞,这事可大可小。

斯拉格霍恩教授一力为自己的学生作保,慷慨地夸赞小布莱克不落人后的决心和努力。费尔奇对于这个温文沉静从未进过他办公室的纯血学生也无意刁难,尤其是他依稀记得曾听说这个学生与他哥哥,格兰芬多那个臭名昭著的西里斯·布莱克不和已久,就凭这一点他也愿意网开一面。

于是雷古勒斯只被象征性地罚了一次留堂,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长听闻他的事迹以后大受感动,在之后的每一次训练前发言中都以雷古勒斯为正面典型向大家展示。而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听闻斯莱特林的新找球手是如何暗下苦工之后,隐隐感到某种危机,在走廊上打照面时表现得更加嗤之以鼻了。

雷古勒斯本人倒是不怎么在意这事了,他没怎么受罚,西里斯有惊无险,他的队友们对他愈发友好,这些都不是坏事。

但西里斯不这么认为。

那晚他载詹姆斯去校外的小镇酒吧玩到快要天亮,两人急急地冲回学校,趁着最后一点儿夜色的掩护平安无事地躺回床上。然而天亮之后他们就从几个同年级朋友那听说,有个一向与他们有些冲突的低年级学生在晚餐时依稀听到他们向朋友宣传晚上的出游计划,但又怕招致报复,于是只写了封模糊不清的匿名短信塞进费尔奇的办公室,这事被他的室友悄悄传了出来。

比起教训这个不知好歹的白痴,西里斯和詹姆斯更加困惑的是既然如此他们为何还能畅通无阻地回校,费尔奇到底有没有发现他们的行踪?

为了弄明白这点,他们选在费尔奇的巡逻时间轻车熟路地溜进了管理员的办公室,彼得在门口望风。他们翻出了费尔奇那本砖头厚的学期管理记录本,按时间翻到前一天。

晚上8点50分:接到匿名举报信。

夜里0点30分:抓到雷古勒斯·布莱克在违规时间使用魁地奇球场练习飞行。处罚结果:斯莱特林扣10分,一次留堂。

西里斯抬起头,与詹姆斯面面相觑。


07


西里斯觉得说不出的别扭。

一方面他有点意外,他那个循规蹈矩的弟弟居然为练习魁地奇这样拼命。这让他一时之间也犹疑起来,原本他将那些关于他弟弟将对阵他死党这些话都当笑话听听,他才不在乎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是谁,进了校门他就是格兰芬多,是詹姆斯的铁哥们,他会站在哪边还用说吗。可他不知道雷古勒斯这样看重魁地奇……在他印象里这个弟弟从没对什么事特别上心过,他好像什么都做得不错,也就不用费心去为什么东西拼抢。作为儿子来说这样挺省心,但是作为弟弟来说让西里斯时常有些有心无力的挫败感。他不会在别人面前承认这一点,但,是的,即使他有心也不知该怎样让雷古勒斯开心,每年雷古勒斯的生日都令他悄悄头痛。

西里斯惯会哄人开心的,他大方又讨巧,连詹姆斯也经常向他参考给姑娘送什么小玩意。可是唯有雷古勒斯难住他,他不知道把劲往哪处使,又怕过了火叫雷古勒斯奇怪。他这唯一的弟弟,和那些吆五喝六的狐朋狗友都不一样,他在西里斯心里永远是细瘦柔弱容易生病的模样,他对着雷古勒斯总有点说不出的忐忑,就怕把这人碰碎了。

因此,另一方面,这事就叫他觉得很别扭了。费尔奇收到的举报信是因他而起,如果没有他和詹姆斯的夜游计划,雷古勒斯根本不会被抓住。虽说他相信如果被抓的是自己,费尔奇那个老混蛋一定会争取比这重十倍的处罚结果,但无端让雷古勒斯给他挡了灾,这是他最没想到也最不愿意发生的事。

詹姆斯看着也不大好意思,又不知道该怎么表示,他和西里斯自然是无话不说的,但即使是他也没怎么听西里斯讲过他们兄弟的事。西里斯对着那页处罚记录皱着眉发愣,詹姆斯挠挠鼻子,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在这儿说不上话。


08


西里斯去找雷古勒斯。

斯莱特林地窖他是不会去的,想来想去他在雷古勒斯离开图书馆的路上截住了他。

解释来龙去脉只用几句话的功夫,但在这几句话中间西里斯忽然又想到一个问题,如果说那天晚上雷古勒斯就在魁地奇球场,那么他看见了西里斯吗?载着詹姆斯的西里斯?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詹姆斯还对斯莱特林看台做了一点小小的羞辱。

但无论如何他不会主动提起这个,雷古勒斯正仰头看着他,和他一样的灰色眼睛十分安静。

西里斯有些烦闷地抓了抓头发,说行了,雷古勒斯,我不能欠我弟弟的。说吧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我补给你。

雷古勒斯沉默了好一会儿。

他想既然西里斯知道了这事,当然西里斯并不知道他是故意叫费尔奇抓住的,他不会向西里斯提起这一点,但西里斯是否知道……那天晚上他看见了他们?

雷古勒斯感觉到他想说的话已经涌到嗓子眼了,他想说,能用你的摩托带我一次吗?那个后座,雷古勒斯还没有坐过。

但他很清楚自己说不出口,第一个音节已经卡死在他喉咙口了,他几乎喘不过气。西里斯等了很久,表情逐渐不耐烦,雷古勒斯的手在长袍底下握紧又松开,终于张口时说的已经是另一番内容。

他说你还是别再骑那个了,母亲说——

西里斯脸色立刻变了,转身就走。

雷古勒斯留在原地,露出一丝微弱又释然的苦笑。


09


直到圣诞假期前西里斯和雷古勒斯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西里斯的飞天摩托翻出了越来越多的花样,他得意地拍着它说我的宝贝儿是全校男孩的梦中情人。

然而这位梦中情人跟他回到布莱克家过圣诞节的第一天就被布莱克夫人锁进了阁楼,布莱克夫人尖声痛骂长子的不体面,雷古勒斯把自己关在房门里不出去。

但雷古勒斯心里悄悄生出了一点渴望,那个他没有触碰过的后座就在他头顶几英尺的阁楼里,这可能是他离它最近的时候了。

于是晚上雷古勒斯又离开了他柔软的床垫,确定他父母入睡以后他悄无声息地上了阁楼,开他母亲的锁不算难。

但再一次情理之中地,他撞见了他的哥哥,摩托的主人。雷古勒斯在心里苦笑,他怎么会以为连他都知道摸进阁楼而他哥哥会不这么做。

西里斯很意外,说你小子怎么又半夜不睡觉?

雷古勒斯呆在原地,不知道该给自己找什么说辞。

西里斯看了他半天,抱起双臂,笑了。

他说我就说吧,有哪个男孩不会被我的宝贝儿迷住,就连我们一本正经的小雷古勒斯也不例外,嗯?

雷古勒斯愣了愣,暗自松了口气,然后弯起嘴角笑得有些腼腆,算是默认了。

西里斯看起来心情好得出奇,他心里觉得说不出的有趣,他从没想到他弟弟会喜欢他这麻瓜用品,但却从没告诉过他,只是自己悄悄溜来看。西里斯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一个哥哥感到受用了。

于是他伸出手,罕见地揉了揉雷古勒斯柔软的黑发。

他说小少爷,敢逃家一晚吗?我带你试试这个宝贝儿,看看是不是比你们斯莱特林的院队扫帚爽上十倍。

雷古勒斯猛地抬头,西里斯的魔杖已经挥开了阁楼的木窗,月光倾泻而入,漫天星辰比他记忆中任何时候都要闪耀。



Fin



 感谢 @都尼的提琴手 老师神仙配图,请走这里欣赏

评论 ( 83 )
热度 ( 7038 )
  1. 共5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