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Heart Stealer / 大众情人 - 02

01 02


哈利·波特曾经历过许多不平凡的一天,但这一天确实可说得上前所未有。

在魔药课上每个人都想占据他身边的位置,一度闹得不可开交,最后斯拉格霍恩教授只好让他站到讲台上来使用教师坩埚。而尽管这样,他的约会对象们还是找到了表现体贴的机会。他们不让哈利亲自动手拿任何材料,纷纷将最新鲜的鹰嘴豆、最完整的马蹄草、最圆润的青蛙眼球给他捎到讲台上来,要不是哈利坚决反对,他们还准备围在教师坩埚旁为他煽火。

在课堂的热闹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仍是德拉科,他就站在第二排靠左的位置上,离讲台并不远,但看起来始终对喧闹中心不闻不问。

仅仅是看起来而已。

去取魔药原料必须经过讲台,德拉科一直等到同学们确信他们已经为哈利配齐了所有原料并慢慢散开之后,才不紧不慢地向原料柜走去。在离哈利直线距离最近的地方微微斜过眼神——瞄了一眼。

蠢货!他暗骂一句。

马蹄草呈圆盾形,锯齿形叶边上有短毛。而极其容易与它弄混的是猛犸草,两者外形几乎一样,不同的是后者叶边上生长着细密倒刺,颜色较深。而此刻,放置在哈利坩埚旁的叶片形状完整漂亮,却并非该使用的马蹄草。

一定是哪个学艺不精的蠢货只顾着献殷勤而根本没有区分这两种原料。德拉科一边在心里痛骂一边走向原料柜,在将手伸向真正的马蹄草时顿了一秒,接着抓起了两人份的数量。

于是,转身再次经过讲台时,他故意撞了一下哈利。

“噢。”他发出一个冷淡的音节,没有道歉。

当他继续向前走时,长着倒刺的猛犸草已经被他握在手心了。


到晚上时,哈利已经没法待在公共休息室里了。

人们对于邀请他去霍格莫德这件事的热情丝毫没有消退,每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中都在进行激烈的比拼,俨然已经成为一场谁能为哈利·波特提供最完美周末约会的竞赛。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以约会策划案撰写为评定标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联通了古灵阁资产评估业务,而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所有人都聚集在通往男生寝室的楼梯口向他们的约会对象喊话。

“哈利,我是麦克多戈——听我说,我知道霍格莫德有间咖啡馆——”

“哈利,我是莫恩,想知道霍格莫德哪里有魔法烟花吗——”

“哈利!霍格莫德新开的魁地奇虚拟对战体验馆,嘿,想和明星球队对战吗——”

听到这一句时,男生寝室中的哈利和罗恩同时发出“哇哦”一声。

罗恩四肢张开躺在床上,哈利坐在床边的地板上,他们对视一眼。

“他为什么不报上自己的名字?”罗恩的语气十分遗憾。

哈利的表情显示他同样感到遗憾。

罗恩从桌上摸了两颗别人送给哈利的巧克力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开口:“赫敏担心你会很困扰。”

“噢,”哈利眨眨眼,“事实上,我感觉还不坏。”

“我也是这么想的。”罗恩从床上坐起来说道,“嘿,别告诉赫敏,好吗?我觉得这事简直太精彩了!你还是单身,但又拥有一整个学校的约会对象,只要你想,随时可以成为霍格沃茨的派对之王——还是你更愿意被称为chosen one?”

“后一个,谢谢。”哈利咧嘴一笑。

“我支持你,哥们。”他头也不抬地说着,又拆开了一盒巧克力。“总之,去约会吧,这对你没坏处。”

哈利望着他,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罗恩抬头看见他的目光,耸耸肩:“都过去了,不是吗?我一直不怎么看好你和金妮。你们俩站在一起的样子很难让人把你们当成一对。”

“这是我的问题。”哈利轻声说。“我也许压根不懂该怎样恋爱。”

“那就找个懂的。”罗恩向门外扬了扬下巴。“外面就堵着一大群呢。”

看到哈利站起身,他放下巧克力,充满爱意地凝视着自己的羊毛袜——那是赫敏织给他的,哈利相信这与她织给家养小精灵的是同一批——说道:“相信我,恋爱是世上最好的事,哈利。”

哈利摆摆手表示知道了,在转动门把手的前一秒,他再次在心中默念:是的,chosen one值得拥有一个约会。

接着他打开寝室门,接受门外铺天盖地的欢迎声。



一场灾难。

这是德拉科对于那个霍格莫德周末的评价。

难得的是,哈利及其朋友们对此的看法与德拉科一致。

哈利选择了那个提议去霍格莫德魁地奇体验馆的人,他叫盖文,是个棕色头发的六年级格兰芬多男生。在出发前的早餐桌上罗恩兴高采烈地给哈利打气,而赫敏抱着手臂不满地看着他。

“我仍然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她的眉毛拧在一起。

“哈利大概半个世纪没有过约会了。”罗恩反驳她,“我们都七年级了,赫敏,你知道七年级意味着什么吗?我的哥哥们说过,七年级是派对之年,狂欢之年!”

赫敏不搭理他,仍旧转向哈利:“你明白我的意思,哈利。”

哈利语气轻快地回答:“你也说过我得去尝试,不是吗?虽然我在恋爱方面没什么天赋,像我的魔药水平一样。”

“你还是不明白,”她有些焦躁,“以前我建议你尝试着和金妮交往,因为她喜欢你。但是这些人,哈利,你知道他们只是冲着你的名气,出于感激、好奇、崇拜之类的心情。”

她的语气里是真切的担忧,哈利叹了口气,说道:“这样就够了,但愿他们确实能教会我怎样约会。”

金妮在没教会他之前就对他失望了,他希望这一次情况能好一些。

然而就当晚斯莱特林男生寝室中的对话来看,情况并未如他所愿。

“盖文·琼斯是个货真价实的蠢货。”德拉科干脆利落地向他的朋友们断言。

“谁该去教教这个白痴什么叫做约会,你们不知道他干了些什么,我怀疑波特是中了混淆咒才会跟他出去。”

“他干了些什么?”布雷斯礼节性地询问道。

德拉科对他的提问很满意,继续说道:“他带波特去打魁地奇!哈,谁会选择在初次约会时去打魁地奇?连高尔都不会干这种事!”

高尔默默地吃了一口松饼。

“那是个霍格莫德新开的魁地奇对战体验馆,虚拟对战之类的,声称可以让你体验和世界著名球队对战——”

诺特眼睛一亮:“酷!在什么地方?”

德拉科狠狠地瞪他一眼:“那不重要,还有,一点都不酷。”

“总之,波特到了那里,兴奋得像个跳跳蛙。他打找球手的位置,店主看见他惊喜得快要昏倒,立刻把店门口的‘和世界著名球队对战’广告改成了‘和哈利·波特对战’,然后那间店面就被闻讯赶来的波特粉丝挤爆了。他们自发组成了几十个球队,波特被迫和每一个战队比赛,最后连飞贼都飞不动了,人越来越多,波特只好——溜了。”

说到这里,德拉科的表情变得有些好笑。

“但是,他把自己的约会对象忘在那里了。”

“那个可怜的蠢货,他在店门口一直等到天黑,也只有店主同情他,送了他一杯热咖啡。”

听到这里,布雷斯和诺特交换了一个眼神。

“也就是说,你跟了他们一整天,直到天黑?”

德拉科明显被噎了一下。

“哇哦。”布雷斯揶揄地笑起来,诺特吹了声口哨。

“我恰好就在那附近——”德拉科恼羞成怒地辩解。

“别傻了,德拉科,我们已经七年级了,连高尔都不会再信‘我找他茬只是因为他碍眼’这种鬼话。”

高尔小幅度地点点头。

“连盖文这种货色都有机会,只要你——”布雷斯上下打量德拉科,“主动一点,波特就是你的。”

诺特在旁边点头。

德拉科怀疑地望着他们:“你们今天怎么这么好心?”

诺特干咳一声,布雷斯诚实地回答道:“现在全校都是波特的约会对象,导致我们约不到新鲜对象了,今天是我上学以来第一个独自度过的霍格莫德周末。”

“靠你了,德拉科。”诺特的手放在他一边肩膀上。

“你七年级了,该拥有一些玫瑰色回忆了。”布雷斯的手放在了另一遍肩膀。

高尔咬了一口玫瑰花蛋糕。


与此同时,格兰芬多寝室。

“你再说一遍你忘了什么?”罗恩站在哈利床前难以置信地问。

哈利将头埋在床单里。

“我必须得说,”罗恩叹了口气,“哈利,你的约会水平比魔药水平还要差。”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罗恩走回自己的床。

“我已经写信给他道歉了。”哈利翻身坐起来。

罗恩抛给他一块巧克力。

“世事总是不如意,哥们,但作为哈利·波特,你还有许多机会。”他自己也拆开一块巧克力。“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下周将举办返校派对。”

哈利的眼睛里重新燃起希望。

“敬七年级。”罗恩举起巧克力冲他晃了晃。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5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