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

何其有幸,能写出让自己和他人都感到温暖的故事。

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迷失东京》,也喜欢每一个喜欢它的人,它不完美,但它与我同在。

巴赫:

  之前整理文包的时候从某个旮旯里翻出来的写了一半的文评,本来可以很早就送给豆乳,但由于本人较懒而且忙着写完《vergessen》和小高考就迟了好久。献给豆乳小天使 @五分甜豆乳  !!!

   ————————————————————— 

  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你

                                         ——《迷失东京》

  以这篇不算文评的文评表达我对豆乳的爱和敬意。 

  当初《迷失东京》以标题吸引我。什么迷失在了东京,物品,人物还是感情?小哈是杀手设定,这个设定很带感,我觉得,放弃寻常人舒适而又安稳的生活去过刀尖舔血的日子的人,一定背负着某个秘密。那些秘密就像是墙角的石头或者陈年的美酒,有的因为时间而变得不足重视,而有的逐渐发酵粉,还未饮入口便醉倒在了浓郁的酒香里。完全遗忘了过去的人才不会惧怕未来,小哈明显没有忘记过去,一直沉醉在罪恶美酒之中,所以他一直靠安眠药助眠。而他的秘密,则成了生活中燃烧的黑色的火,别人看不到,因为他们没有一双洞察苦难的黑色眼睛,同样的,小哈也不允许别人触碰他的禁忌。

  文中的少爷设定异常可爱,优秀刻薄爱怼人,但最让我心动的是他心里深藏着的像法兰西玫瑰一样浪漫的小心思。拉着对方的手一起逛超市,拥着爱人从静谧的黑夜酣睡直熹微的黎明,以一个吻唤醒对方,耳鬓厮磨后一起去厨房,一个煎鸡蛋和培根,一个手工磨咖啡,清晨的光线水一样清透,日子就可以这样一天一天过下去,像爱吃糖的孩子,怎样都吃不腻。

  隔着口罩的吻和牵手走向灯光的最盛处是我最爱的两个片段。隔着口罩的亲吻,小心翼翼,温柔缱绻,还记得当初看的时候内心就被击中了,毛茸茸而又温暖的感觉,无关情欲,满满的都是宠爱与满足。牵手的部分我看了很多遍,豆乳对文字的把握精准的可怕,可以把一个简单的动作写的如同交换戒指一样庄重而圣洁。在所有情人之间相处的方式中,最偏爱的就是牵手。十指相扣,彼此感受着对方的体温与脉搏,感受着对方在世间真实而温暖的存在着。十指连心,这是我认为彼此靠的最近的方式,那总会给人一种勇气,可以不惧未来的勇气,因为你长久的存在着。

  德拉科醉酒敲出的摩斯密码引发了哈利的缄默症,过去的黑暗生活从未教过他什么是爱,也从未教过他该怎样回应爱。德拉科无疑是哈利人生中的光束,也是将他拉出泥潭的救赎。哈利对于自己的过去保持沉默,从未让他人进入,也从未想过放下这一重担,于是他画地为牢,把自己囚禁起来。但是德拉科来了,轻易的就敲开了他的心门,哈利也许之前从未承认对少爷的喜欢,仅仅只是让这份感情停留在炮友这个节点上,但是他无法否认德拉科在心里的位置,也无法抹去自己对德拉科的渴望。于是,在世界尽头,潮流涌动,蕴藏宇宙最为深奥秘密的地方,他偷偷亲吻德拉科的发丝,让月亮的颜色正式扎根于心。最后,哈利的缄默症因为秘密的吐露而被治愈,解铃还须系铃人,少爷是他的病,但更是他的药。

  非常喜欢文章的结尾,我爱你,不需要挂在嘴边,爱到深处,任何话语都显得苍白而无力。

  记得林徽因在和梁思成婚礼时说的话,“这个回答很长,需要一辈子的时间来听。”我总觉得,爱情和时间无关,陷入爱河本就是极简单的事,就是看对了眼,认对了人,就是这样简单。少爷和小哈在东京的时间不长,但足够把原本的心动升华成绵长的爱意。曾经思考过到底是什么迷失在了东京,然后我想,迷失在东京的,是小哈对少爷的感情界限和他对往事的执念,它们在朝夕相处中渐渐变得像毛玻璃一样模糊不清,当最终来临的时候,一切都变得皆大欢喜。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

  这是我读完《迷失东京》后想到的第一句话。

  何其有幸,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从此风深雨急,春日秋夜,再未有过惊悸,也再未有过离别。

  非常喜欢豆乳的文风,读起来总会有种温暖而又真实的感觉,就像是冬日里一盏明亮的灯火,即使环境如何恶劣,总存在新的希望。所有的文字仿佛都有了质感,落在手里,感受着掌心沉甸甸的重量。

  在此为小天使豆乳打电话到欠费!!!

  之前豆乳的生日还没有送上祝福(这是迟了多久了),豆乳永远十七岁!!!

 


评论 ( 5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