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之中 是我最喜欢你

昨天去给river女神送本子样刊,一起吃了个饭,吃得打不到车差点没赶上末班地铁,但是今天一睁眼还是只觉得:心满意足,功德圆满。

翻了一下我第一次给阿河评论是去年7月28日,给A Better Day留的言。第一次在自己微博暗搓搓表白她是8月1日,第一次在lft提到她是8月18日。过去有小一年了,在这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里,我所有朋友包括我妈都知道我有个女神,写过无数cp,风格鲜明风流倜傥,酷爱狮子,是被人以为住在非洲大草原养狮子的神仙。但确实没人想到有天她会同意给我G文,也没想到我们还能一起吃个饭。

我记得去年暑假我刚刚接触德哈,躺在空调底下找粮吃,不知怎么就看到了《年少如花》和A Better Day,当时就激动得在床上滚来滚去:就是这个口味!!!但是看完她放在lft上的六篇就没得吃了,我当时就每天去看两遍A Better Day,每次看都热血沸腾。这篇剧情和架构真的好绝,里面有两个片段也超级心动,一个是德拉科帮哈利找死后让人回到强烈思念之处的咒语,问他:你想回到哪?女贞路?吓死你表哥?哈利说:你怀里。德拉科把书往后一抛就亲上去。还有一个是德拉科说去吧波特,抬头挺胸和黑魔王一决胜负,死了我会弄口漂亮棺材,把你葬在马尔福家族墓园里。我回看这两段不下八百遍,每一次都能体会到心跳如擂鼓的快乐。

后来我就去猫爪上找她了,直接搜索作者名rsriver,一共有23个帖子。当这个搜索结果出现的时候我倒抽一口气,仿佛挖到钻石矿。然后就像老鼠掉进米缸一样开始大口吃粮,这里一共有16篇德哈,4篇汤丹,1篇带一句话德哈的潘赫,2篇其它。在她这里是我第一次看汤丹,我先看了Lucky,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这篇,效果相当于洗脑,从此纽约在我心里就是阳光奶油冰淇淋的味道。更妙的是最后丹尼尔的小反转,那一笔很绝,不管是在人物刻画还是在剧情完整性上都是点睛之笔。我特别喜欢的汤丹还有Step Out这篇,记者作家AU,看得我如痴如醉念念不忘,可惜是个坑……但是昨天向阿河提起这篇,她把完整的后续都讲给我听了,我又听得如痴如醉且感到十分圆满。

猫爪上没搬过来的《月亮之上》这一篇我相当喜欢,堪称神作,虽然看着是恶搞文但是大家都知道恶搞写得好是很见功力的。我一直觉得很可惜这篇没有搬来lft,不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愤怒的小鸟全英积分纪录保持者,并体会不锈钢奶锅和“那小子就差在脸上纹个彩虹旗”的快乐。

要说看了很多遍的,All of Me&Dancing Juice和《当莎士比亚遇到简奥斯丁》这两篇也是的,前者诀别炮我永远热爱,后者满足了我看猫头鹰恋爱的愿望,而且赫敏&诺特拉郎拉得太绝了,我女神洗脑十级,这对看得我都信了很长时间念念不忘。

《幸而》、《温柔》、Breeze也是绝妙的,Breeze真是太受欢迎啦,基本人人都看过。但我有很长时间在困扰找不到人和我一起品Bound by Honor,我对这篇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是迷恋至极。

昨天也和阿河关于这篇讲了很久,我对黑家的迷恋只在她这里真正得到过满足,A Better Day和Bound by Honor留下了不少关于黑家的金句,比如布莱克家族都是高贵的疯子,比如一个布莱克,无论爱恨,都很疯狂。她在罗琳的基础上把黑家完全立起来了,我在看完Bound by Honor之后无数次无数次想起它,那里面的场景、对话、感情在我心里早就滚过几百遍。德哈戏份不多但每一个字都值得细细体会,我在之前的repo里就讲过我的理解。除此之外,这篇的黑家兄弟我永生难忘,那句“我才是你的兄弟,唯一的兄弟”我说想起过成百上千次绝不夸张。我很多个白天黑夜想过雷古勒斯说这句话时的样子,想过做布莱克家的兄弟意味着什么,想过他死在万丈深的黑暗湖底,而西里斯被关在千尺高的孤绝塔楼。

我一直和阿河说这篇,说了很多很多,说了她把这篇给我做G文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当时我在吃火锅,看到她的消息跳起来跑到海底捞大厅转了几十个圈,给所有的朋友发消息嚷嚷。这对我来说实在是意义重大,我一直很遗憾这篇没有实体化,现在我自己促成了这件事,我的本子里有阿河一份,这是一辈子想起来都会很开心的事情啊w

我喜欢过很多cp,每个cp都会有很喜欢的写手,但是为什么对她喜欢成这样呢?我总在想我喜欢她都喜欢成执念了,从一开始到处搜索她的文章,看她写给我认识的我不认识的cp文,因为她写锤基而去看雷神然后一整个入了漫威坑。我给我每一个朋友安利她,有猫爪/随缘账号的直接甩链接,没有的把我的账号给对方让对方去看,我安利《尘埃飞舞》那会安利成一个就交流读后感并附赠本子链接,达成过同一天有五个朋友在读这篇文的成就,翘翘都说我业绩标兵该挂小红花。为什么这么喜欢她?实在是太喜欢了,每次面基都在碎碎念我女神如何如何,想想也是挺疯魔的。大概只能归结为缘分了,就是有什么东西最合我心意,其它什么都比不了。

所以我也觉得自己挺行的,喜欢的心意都被了解了,不是想邀功,只是同为作者我想想如果有个人这样对我我一定很开心觉得很值得,所以我应该让她知道我这样喜欢她我是这样在理解她的故事,我想她也会很开心。一起吃饭的时候说了很多很多,被推荐了电影,之后要读的专业被肯定了说很有意思,都觉得很满足,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会觉得很有力量。在聊Bound by Honor的时候我说为什么就我这么喜欢这篇一直要死要活在品味,阿河就笑了说:所以你可以来见我啊。那个瞬间我几乎不会说话了,心里大概都开满了花,只觉得:功德圆满。喜欢德哈,遇到这样的人,都很好,很值得。

我也想过我来得太晚,七八九十年前就有人在看你的作品在喜欢你了,整个网络上喜欢你的人成千上万。

但是,我总是在希望,浩瀚宇宙熙熙攘攘,所有人之中,是我最喜欢你。


评论 ( 19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