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One World One Dream

相声文,内附我的俏皮话搭档 @杨陆橙 激情配图


01

“麻瓜女孩喜欢你这一型,真的。”

德拉科·马尔福对自己战后回校的处境做过许多设想,但其中绝不包括被全校学生围堵在礼堂一角。

他瑟瑟发抖,他想逃。

“金头发,灰眼睛,出身好,脾气差。”西莫·斐尼甘哗啦哗啦地晃着手中的杂志。“全是今年的流行元素!”

“你该为学校做些贡献了,马尔福。”

霍格沃茨的战后重建需要数不清的金加隆,马尔福庄园的财产在明面上早就被魔法部收缴,而暗地里保留的那些……自然不能在此时拿出来。

德拉科很痛苦,他人生中上一次面临这样的逼迫压榨还是给伏地魔打工的时候。没想到压迫无处不在,换了对象也没差。

“为了霍格沃茨,为了特里劳妮教授的限量款雕花水晶球,为了同学们每顿都能在面包上抹鱼子酱。”

“去吧!马尔福!”

 

02

救世主不同意。

事实上,他是全校唯一不同意此事的人,如果不算当事人马尔福的话。

“为了金加隆逼迫学生去麻瓜世界演艺圈出道,这绝对不符合霍格沃茨的校规!”

他在校长办公室向邓布利多的画像大声控诉,声音神情都十分悲愤,大有当年指着伏地魔的鼻……的脸部中央位置大吼你不懂爱的风范。

这是逼良为娼!他忿忿地想。

可惜邓布利多并未把他的控诉当成一回事,他正忙着和头顶上的德万特校长交流蛋黄酱的不同吃法。

“你不该阻止小马尔福先生去追寻他的梦想,哈利。”说完这句话他继续向德万特校长解释蛋黄酱炖鹅肝的独到之处。

那才不是马尔福的梦想!哈利气呼呼地离开校长室,决心去礼堂做一次演说。

自从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救世主以来,演说这件事已经是轻车熟路了,他有把握给大家讲清楚这件事。

“他根本不愿意这么做,你们很容易就能看出这一点!”哈利指着被志愿者同学包围着的德拉科·马尔福。

“他会习惯的,你一开始也不愿意做救世主,不是吗?”罗恩在他身旁抱着手说道,他对这事表现得十分积极。

“我和他不一样!他消极怠工,迟到,拍MV的时候口袋里还藏着小饼干,西莫只好把他的口袋缝起来!”

“可……”

“他唱歌没调!表情古怪!完全不知道吉他和键盘是什么!他根本没办法做这个的!”

所有人都回过头来望着哈利,他这才惊觉自己刚才的音量有多大。

德拉科·马尔福死死地瞪着他,表情越来越扭曲。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哈利·波特!”

 

03

虽然放了狠话,但救世主说的也不全错。德拉科唱歌没调,表情古怪,根本不知道吉他和键盘是什么。

全校同学都为此贡献了力量。

所有的学生在礼堂集合,人手一台电脑。每个人都左手魔杖右手鼠标,为德拉科·马尔福的第一次登台表演远程建立了直径3公里的迷惑混淆咒网。保证每个观众都能听着马尔福的走调儿歌如痴如醉。同时,他们握着鼠标的那只手不停播放德拉科在YouTube上传的第一支视频,并为他不间断留言喝彩。

看起来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好景象,巫师世界第一次大规模使用麻瓜网络的创举必将在魔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实际上是……

“这是什么东西?嘿,这个框框里的人在说话,是谁说麻瓜的照片不会动来着?她冲我笑呢,Hello~”

“这个电……电瓜?电箱?怎么突然变黑不动啦?算了……用个清理一新试试吧。”

“是不是脏了?清水如泉!”

到那天傍晚时,有一半以上的电脑遭受了不可逆的损害,而所有人都挤在剩下的一半屏幕前看马尔福的表演。

“看那些麻瓜的神情,我敢说马尔福就是下一个小甜甜布兰妮。”

“那是什么?麻瓜甜点吗?”

“马尔福看起来很痛苦,他的腿在发抖,噢,愿梅林保佑他。”

“嘿,有人留言说马尔福的声音是她听过最美妙的仙乐!”

“噢……愿梅林保佑她。”

“没事的,马尔福,等我们筹够了钱就跑,我们会为你建一间最豪华的单人寝室的——话说他能听见我们说话吗?”

哈利·波特站在旁边,表情复杂。他两个月前刚刚拯救了整个巫师界,此刻却无法拯救那个好似落入虎口的金发漂亮男同学。

 

04

德拉科·马尔福火了。

他的YouTube播放量屡创新高,他的第一张独立专辑销量高居榜首,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他的视频下哭喊着留言恳求他开演唱会,乞求他给自己寄一张签名照。

他的同学们依然每天在大礼堂里兴高采烈地出谋划策、检验成果,同时分享着德拉科的粉丝从四面八方寄来的巧克力。

“虽然不会跳,但里面裹着坚果呢!”某位赫奇帕奇男生拿着一块青蛙巧克力高兴地说道。

现在伦敦所有的巧克力商家都在推出青蛙巧克力,因为那位新近爆红的创作型歌手德拉科·马尔福在他的新歌里写道:“一块蹦跳的巧克力蛙,剖开它的肚子,喷出巧克力岩浆。”其中将巧克力和青蛙联系在一起的荒诞元素以其卓越的想象力为人称道。

“马尔福先生是一位创作鬼才。”这是乐评界对他说的最多的话。

对于这一切,德拉科必须承认自己非常享受。人群中的焦点、镁光灯的环绕、粉丝的追逐和业界人士的肯定,这一切都是他梦寐以求的。更何况,这是波特曾经以为他无法做到的。

他在舞台上弹着吉他,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弹,手握在琴头上,琴弦发出的声音全靠他上台前施的音乐咒。

但被来自霍格沃茨的混淆咒网控制的观众还是听得心潮澎湃,他望着观众们梦幻般的表情,想起波特那句“他根本没办法做这个”,发出一声嗤笑,心里却有些发酸。

他耸耸肩,将下一句歌词“我爱你像真蟾蜍爱上巧克力蛙”改成了“波特是个大傻X”。

全场掌声雷动。

 

05

相对论告诉我们,艰难的日子度日如年,但欢乐的日子转瞬即逝。

德拉科的明星生涯注定要走到尽头,当他为霍格沃茨筹集了足够多的金币时,他万人簇拥的美梦就气数将尽了。

“回来上学吧,马尔福,嘿,辛苦了。”

“我们为你修了一间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单人寝室,就在原来斯内普的房间隔壁。”

“海格让我们传达谢意,学校拨款给他建了一座英国最大的养鸡场。”

德拉科并不想听到这些话。

一开始他天天盼望这鬼扯的做明星事件能赶快结束,天知道他回学校只是想安安静静地上上学,然后毕业回家洗黑钱。可经历了这梦幻般的一切之后他已经完全不想离开这个世界了,他恐怕再也不能习惯没有人拍照和索要签名的生活。

可是他的同学们再也不会帮他建立混淆咒网,也不会在YouTube上充当水军了。

以前他最恨一句话:直面现实。可现在他不得不这么做,这整件事从一开始就是虚假的,他骗了所有热爱他的人。但是话说回来,那些人的热爱也是虚假的,是混淆咒的产物。

好吧,让我们直面现实。德拉科叹了口气,想不管怎么说,他做的这一切也反驳了波特当初那句话,光这一点他也不亏了。

他拿起电话,通知召开最后一次演唱会。

 

06

在上台之前德拉科事先计划了逃跑路线。

如果有观众扔瓜皮果壳他尚且能够应付,如果有人扔杀伤性武器……天知道麻瓜都有些什么厉害东西,那他就要按照指定路线进行逃生了。

他抱着自己的吉他,经过几个月的演出他好歹知道该把手放哪了。他清了清嗓子,按下第一根弦。

没有想象中的喧哗,也没有人离场,更没有人起身投掷西红柿。人们露出了标准的梦幻神情,双手合十,嘴角上扬。

德拉科完全摸不着头脑,他试探性地继续唱出“波特是个大傻X”,观众们依然面带微笑,甚至自发跟唱。

他们被施过夺魂咒吗?德拉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哈利·波特坐在包厢内,听到那句歌词时眉毛抖了抖。

手不能抖,他叹了口气,继续以一己之力维持整个场馆内的混淆咒网。

幸好这不是电视直播,否则尽管他的混淆咒技术在这几个月内突飞猛进,但搞定全英国观众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

舞台上的德拉科·马尔福光芒万丈,淡金色的发丝在追光中更是显得熠熠生辉。哈利看着他,觉得这场混淆咒施的还不算亏,只是将来该怎么帮德拉科继续他的明星事业他还没有想好。

 

卢修斯·马尔福气得跳脚。

不用说,他对这事早就心怀不满,一个马尔福怎能供麻瓜消遣娱乐?但当时事发突然他也毫无办法,又不能承认庄园里还藏着未被收缴的钱财,好不容易忍气吞声等到霍格沃茨的重建费用筹齐,满心以为德拉科可以回学校了,又见他还在麻瓜世界混得风生水起。

而他查到了,今晚演唱会到场的唯一一个巫师就是哈利·波特,一定是他在主导这件匪夷所思的混蛋事。

他正式来到魔法部告发哈利·波特及其他霍格沃茨学生滥用魔法的罪行。

 

07

魔法部部长十分头痛。

关于霍格沃茨学生的大胆行为,他们本来只想睁只眼闭只眼。战后重建他们也捉襟见肘,霍格沃茨能自己解决他们正好落得轻松。

可没想到被人告发到眼前来,告的主犯还是那位救世主哈利·波特。

“我只是想要求一个公正的裁决,毕竟我现在还是一位合法的公民。”卢修斯拖长腔调说道。

部长说不出话,他想起自己现在这间办公室就是收缴了马尔福家的财产装修的,就更没法说什么了。

于是一队傲罗被派去德拉科·马尔福的演唱会现场,他们将净化场上的混淆咒。同时还得到一个任务:向麻瓜们播放马尔福未修音版口水歌。旨在使马尔福的粉丝们快速清醒。

真是狠毒的一招啊。傲罗队长在听过那个音频之后感慨道。

但他们并未如愿将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带回接受裁决。

哈利在傲罗到达前一秒撤消了自己的混淆咒,并从二楼的包厢翻身跳下,正好落在舞台右侧,于是当傲罗们冲进演唱会场馆时,哈利拽着马尔福冲向后台,在闪进拐角处的同时幻影移形了。

只留下全场愕然的观众和一队傲罗,德拉科·马尔福未修音版“波特是个大傻X”的歌声飘荡在四周。

 

08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是在替我着想?”

“呃……”

“你看我不愿意去麻瓜世界唱唱跳跳所以为了帮我才那么说的?”

“可以这么说……”

“后来发现我确实爱上了舞台和灯光于是又想帮我继续维持混淆咒?”

“我早该记得你是我见过最虚荣的家伙,马尔福。”

“你是个大傻X,波特。”

“嘿!”

“你爱我就像真蟾蜍爱上巧克力蛙。”

“嘿……”

“我们现在在哪?南极?”

“不,格陵兰岛,我一直想来这儿。”

“这儿确实很漂亮,我该把它写进我的下一首歌里,我还有机会唱下一首歌吗?”

“随时为你效劳。”

“真不习惯你对我这么和善,我该唱首歌献给你。”

“Love Song?”

“不,我的代表作,《波特是个大傻X》。”

“你会引起雪崩而我不会救你的,马尔福。”

“冷静,冷静,波特。我还没唱呢。”

“我并不期待。”

“一只蹦跳的巧克力蛙,遇见了一只会说话的青蛙,波特的眼睛像青蛙,他的心甜蜜得像巧克力蛙……你爱我,就像真蟾蜍爱上了巧克力蛙……”

 

09

哈利接到朋友们的信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他的朋友们在信上完全没有告知他现在伦敦的状况,只是请他们立刻回来。

“难道伏地魔又复活了?”哈利很忧虑。

“放心吧,”德拉科不怎么在意,“那就带他见识见识麻瓜演艺圈的魅力。我认为他能成为一个优秀rapper,你觉得呢?”

“或者三角铁艺术家。”哈利点点头。

 

他们回伦敦的那天做足了心理准备,无论受到怎样的恶意攻击他们都能解决,最坏也不过是个一忘皆空嘛,说不定魔法部早就替他们处理好了。

然而里三层外三层围上来的狂热粉丝还是出乎他们的意料。

那首未修音版的真实《波特是个大傻X》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现场麻瓜的录音当天晚上就在YouTube上获得了千万点击量。马尔福的粉丝们宣称:比起之前的美妙仙乐,他们更爱这不拘一格的自由挥洒。

在德拉科不在的日子里,关于这位创作鬼才的各种传闻席卷了从欧洲到美洲的所有媒体,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演唱会现场现身的神秘男友。

《德拉科·马尔福:天才的现代歌手还是魔鬼般的创作精英》

《下一个小甜甜布兰妮的诞生》

《神秘男友可能就是歌词主人公?!》

《是隐喻还是预言:解密青蛙巧克力的意象》

……

……

……

 

德拉科·马尔福接受采访已经是回到伦敦一周后的事了,他面对镜头露出一个无懈可击的招牌笑容:“我的下一个行程将是赴美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请大家保持关注,并持续为我的新歌《格陵兰的青蛙王子》投票打榜。以及大胆猜测歌词主人公与我的神秘男友之间的关系吧,德拉科·马尔福保留最终解释权。”

 

Fin


翘翘配图:


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frogs~♪


本文脑洞产生原因是小杨昨晚梦到小马卖身建校出道当爱豆,由我胡说八道一番便成了现在这篇相声w

我在自己本子交稿ddl压身时还在这说相声真是不怕死




评论 ( 60 )
热度 ( 196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