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欢迎婚临 / Welcome to Our Wedding

最开始时写的德哈了,合并一起放出来。




01

一阵滋滋的电流声——

“喂喂?布雷斯,你到酒店了吗?”

“是的,德拉科。”

“很好,再确认一遍伴郎把戒指带在身上。”

“没问题。”

“潘西?位置?”

“新娘的房间。妆面,礼服,头纱,一切都很好,我们十分钟后出发。”

“很好。高尔?”

“唔。”

“从现在开始严防死shou,禁止任何未受邀请的活物靠近教堂,尤其是,波特和他的小伙伴们。”

“明白。”

德拉科放下对讲机,瞥见一旁光秃秃的走廊,他皱起眉,拿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按了几下。

“怎么回事?60盆郁金香半小时前就该到位了。”

“非常抱歉马尔福先生,我们是准时装车出发的,没想到被一群该死的鹅堵在路上……”

噢操!

德拉科猛地一拍桌子,攥紧手机冲出教堂。

该死的波特!他就知道!

***


德拉科被鹅追了三条街。

他气喘吁吁地躲在某个拐角处,路边的鹅群失去了追击目标,正摇摇摆摆地四散开去。

他脱力地滑坐在地面上,领带歪斜,锃亮的皮鞋沾着泥巴。他低声咒骂着,发誓波特不会见到明天的太阳。那群愚蠢的鹅一见到他就围了上来,送花的货车趁机飙了出去,剩下他一个人面如土色地站在原地。这里是麻瓜街道,他不能冒险用魔法驱逐它们,唯一的选择是掉头就跑。

一个巫师,在麻瓜街道上被一群家禽追得腿软。这绝对可以列入他人生最羞耻时刻top3了,更令人发指的是,那张列表里其它的部分也都和波特脱不了关系。

他可以肯定这是波特干的,毫无疑问,那个邪恶的小瘪三。自从他毕业之后投身婚礼策划行业以来,波特作为他最大的同行竞争对手,延续了他在霍格沃茨时那令人抓狂的作风。他们抢夺客户资源,从魔法世界抢到麻瓜世界,毕竟魔法世界只有那点人口,每个月举办婚礼的人屈指可数,麻瓜的生意才是赖以生存的大头。他们想尽办法窃取对方的商业信息,用各种刁钻的手段潜入对方的婚礼现场观摩。他们坚持不懈地给对方使绊子,小到驱鹅挡道,大到将对方婚宴上的香槟换成伏特加,每一次都誓要将对方的事业挫骨扬灰。

这次他也绝不会输的。等他喘过气来,他就要回到教堂,将伦敦最好的郁金香摆上走廊,每一位宾客经过时都会发出赞叹。他会让高尔用生命保卫那座教堂,还有随后举办婚宴的酒店,波特别想把他的鼻子伸进来哪怕半英寸。

背后传来一声嗤笑,德拉科惊得跳了起来。他在转身前一秒就意识到了那是什么人,果然,波特抱着手臂,斜靠在墙壁上冲他冷笑。

德拉科煞有介事地理理头发,小声咕哝着给自己施了个清洁咒语,然后对波特假笑回去。

“鹅,波特,这就是你的档次。”

“鹅,马尔福,这就是你的胆量。”

“你的老伙伴海格一定会骄傲得痛哭流涕,看到你和世上的家禽都相处得亲如一家。或者,我假定,你也许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鹅佬腔?”

“你提到海格,这是一个新颖的思路,也许下次我会考虑请巴克比克来你的婚礼上给大家表演个节目助兴,比如说,三秒打折一只胳膊?”

德拉科唰地抽出魔杖指着他,苍白的脸上泛起一阵不自然的红晕。

波特懒洋洋地倚在原处,而右手已经暗暗搭上了自己的魔杖。

德拉科怒气冲冲地瞪了他好一会,将魔杖塞回口袋。

“我要回去工作了,波特。我不像你,没有生意上门,成了个四处闲逛的流浪汉。”

“这个流浪汉正准备去你的婚宴上吃一顿饱饭。”

德拉科冷笑一声。

“相信我,高尔会把你从大本钟顶上扔下去的。”

波特耸耸肩。

“我们走着瞧吧。”

***


“布雷斯·扎比尼,你再对我说一遍?”

“德拉科……”

“什么叫做戒指不见了?梅林保佑你是被阴尸啃坏了脑袋在对我说胡话。”

“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它还在伴郎的口袋里,我已经让他们在车上地毯式搜索了,我还悄悄试了飞来咒……”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

“好吧,告诉我你有planB。”

***


德拉科怀疑地盯着布雷斯。

“我确信你是波特小团伙中的一员假扮的。让我猜猜,隆巴顿,是你吗?”

“嘿,别这样。”

“否则你要怎么解释这个——”他厌恶地朝布雷斯手里的东西抽了抽鼻子,“——planB?”

那是个金属环戒指,上面镶着一圈桃粉色的花瓣,簇拥着一个傻乎乎的笑脸太阳。

“它很可爱,不是吗?”布雷斯保护性地把戒指握在手里,一会之后他在德拉科杀人与呕吐的想法交替进行中的表情下败下阵来。

“这是我在礼品店里能找到的最好的了。我会把它变成那个戒指,不过光泽度也许要打点折扣。珠宝变形实在太难做了。”

“就这样办,我们去通知伴郎吧。”德拉科最后对那个金属环翻了翻眼睛,向外走去。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伴郎和伴娘正站在外面,伴郎一脸感激地对一个男人热切地说着些什么,伴娘咯咯笑着,有意无意地触碰那男人的胳膊。

伴郎发现了德拉科,热情地示意他过去,那另一个男人也转头看向德拉科,对他露出一个温和友好的笑容。

德拉科面无表情地走过去。

“马尔福先生,真是太好了,我几乎要担心死了,如果我弄丢了戒指,我不敢想象瑞克会对我怎么样……噢,这位是波特先生,他在酒店捡到了戒指,还好我们已经打电话告知前台我们丢了一个戒指……波特先生就亲自送过来了!”

伴娘刻意地对波特眨动着双眼,附和道:“太热心了,不是吗?我们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

波特谦和而略带羞涩地笑着,在德拉科看来做作至极。

“一对相爱的人就要在上帝面前结合了,多么美好,谁会错过一个帮助他们的机会呢?”

伴娘夸张地捂住胸口,发出一声陶醉的叹息。

伴郎揩了揩眼睛,坚定地握住了波特的手。

“您一定要留下来参加婚宴,您是这样一个好人,瑞克和艾米莉会希望得到您的祝福的。”

在被伴郎拉进教堂前,德拉科确定他看到波特微微偏过头,对他眨了一下眼睛。

德拉科捂住胸口,发出一阵愤怒的磨牙声。


02


波特果然在那场婚宴上吃了顿饱饭。

德拉科就眼睁睁看着他将自己盘子里的食物堆起小山高,并和那伴娘交流蛋黄酱的不同吃法。

这还不算什么,德拉科想他就当打发流浪汉了。但是这个不知廉耻的波特,他蹲在德拉科花了一周时间精心设计的布幔下面,掏出一个红皮笔记本开始对着布幔写写画画,显然没有忘记自己混进婚礼的目的,正如蚂蟥般榨取德拉科的创意果实。

德拉科认真思考着怎样能在伴娘寸步不离的情况下给波特来个蜇人咒。

 

新郎新娘开始领舞,其他人陆陆续续加入,潘西和布雷斯也滑入舞池。德拉科一个人靠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百无聊赖地喝着香槟。

又一场由他策划执行的婚礼接近尾声,除去波特这个不可抗因素,一切都很完美。他今晚就能回家给这场婚礼的策划案封面画上一个绿色的圆圈,向自己杰出的创意和无与伦比的领导力致敬。想到此处,德拉科的心情就十分舒畅,就连波特的存在也不能惹恼他了。

就在他半眯着眼吞下一口香槟时,被称作“不可抗因素”的黑发男人闯进了他的视线。他换了个姿势,饶有兴致地看着对方一瘸一拐地走到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怎么,迟来的诅咒终于降临到你身上了吗,波特?”

“闭嘴,马尔福。”

波特一副没心情和你斗嘴的表情,低头小心地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脚。

“十分钟前我看见你时,你还和那个棉花糖似的小伴娘像连体婴儿一样在跳舞,这是怎么了?”

“别提了。”波特闷闷不乐地嘟囔着。

德拉科打量了一会他的脚,做出了推测:“我猜,她的舞技有些不尽如人意?”

“不尽如人意?我称之为一场浩劫。她每一下都踩在我的脚趾上,我的脚趾头现在肿得快要撑破鞋面了。”

德拉科爆发出一阵他这一天中最为真心的笑声。

波特有气无力地瞪了他一眼,继续抱怨道:“她正在四处找我,我只能躲在这歇一会,然后想办法逃出去幻影移形。”

“哈,看看现在是谁不希望自己待在这儿了。”

波特正要反唇相讥,一声甜滋滋的“哈利”让他立刻打了个哆嗦。

那伴娘贴过来,眼看着就要挽上波特的手。波特触电般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一只手飞快地抓住德拉科的手。

“嘿,艾丽诺,我正要和这位……马尔福先生一起跳舞。”

“什么?!”艾丽诺和德拉科同时叫道。

“是的,他的朋友们都在跳舞,他落单了,就是这样。一场完美的婚礼,让我们赞美它,不应该有人在这种时刻被剩下来喝闷酒,不是吗?”

波特滔滔不绝地说着,找回了他那伪善的腔调,他一边说着一边拼命攥住德拉科的手,大有德拉科不配合就化身为巴克比克替天行道的架势。

艾丽诺呆呆地望着他们,波特没等她反应过来就抓着德拉科朝舞池走去。德拉科心不甘情不愿地被他拖着,悄悄活动了一下被抓得生疼的手指,结果只是被波特攥得更紧了。

直到他们随着音乐开始缓慢舞动时,波特才放下心来,和德拉科交握的那只手改成了一种让人舒适的力道。

“你欠我一次,波特。”

“随你怎么说。”波特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快乐中,并未与德拉科争辩。

那头凌乱的黑发就横在德拉科鼻子前,德拉科努力回想着他此前的人生中是否还曾与它们如此靠近过。他隐约闻到洗发水的香味,见鬼,波特这样仿佛被闪电击中之后的头发竟然也是用了洗发水的吗?他必须知道波特使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好在余生中都避免如此可悲的选择。德拉科随即使劲嗅了几下,这次他又发现了一种气味。

“波特,你有股鹅味。”

波特楞了一下,脸颊一阵发红。

“我……它们一开始也不是非常听我指挥。”

“你这个损人不利己的小混蛋。”

“我为事业献身,我已经搞到了你新布幔设计的第一手资料。”

“以十个肿胀的脚趾头为代价,而那种布幔我一天能设计出一打,你这个目光短浅的蠢货。”

“你这个自以为是的白痴。”

“小瘪三。”

“娘娘腔。”

新郎新娘正跳着舞从他们旁边旋转经过,为他们的对话投来诧异的目光。

波特抿住嘴唇,脸颊还有一点泛红,他有些赌气地将头扭向另一边。

这个动作使得他的发梢蹭了一下德拉科的鼻尖,痒痒的,一股似有若无的柚子味钻进德拉科的鼻子里。

柚子,波特的品位还不算太坏,德拉科有些心神恍惚地想,他喜欢柚子。

 

***

 

德拉科盯着眼前的酒店,阴恻恻地笑了。

就是今天,波特负责的一桩婚礼要举行了。三天前他遭遇了一次小小的挫折,让波特在他的婚宴上大吃大喝,今天波特就会明白什么叫做以牙还牙。

他在酒店附近小心地兜着圈子,一边警惕地观察是否有隆巴顿或那个神出鬼没的卢娜·洛夫古德在靠近他,一边搜寻着机会。

当他游荡到酒店右后方的小花园时,他听到几声模糊的争吵,于是他慢慢地靠过去,闪身躲在一丛半人高的灌木后面。

“邦妮,你这么说只是因为今天是你姐姐的婚礼,你受了刺激。”

“别找借口了,杰瑞米,你根本不想和我有一段认真的关系。”

“听我说,亲爱的,我们……”

“承诺,或是分手,这就是我的态度。”

“邦妮,这太快了……”

“我想我清楚你的答案了,滚出去,我不想看见你。”

德拉科躲在树丛后面,看着一个棕色头发的高个男人垂头丧气地走了出去。而留在原地的年轻女孩双手捂住脸,肩膀微微抖动起来。

一个在姐姐婚礼当天失去了男伴的女孩,德拉科勾起嘴角,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哈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今天他手头有一场婚礼要举行,他从一大早就带着工人紧张地忙碌着,纳威和卢娜也各司其职,所有的保安都接到了通知要严格排查来宾的身份,而在入口处他设置了拦截复方汤剂的咒语,他想看看马尔福还能怎样混进来。

现在他看到了。

新娘的妹妹邦妮正挽着一个金发男人向朋友们介绍她的新男伴,那个男人风度翩翩地向每个人问好,招来一片欣赏的目光。

哈利死死地攥着手里的流程表,想着有无可能在不惊动邦妮的前提下给马尔福施个恶咒。

 

德拉科愉快地蹲在婚宴的展示台前,伸手捻了捻上面的装饰缎带,它组成了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式样,波特一定花了不少心思。他掏出一本绿皮笔记本,用铅笔迅速在纸上涂抹起来。

“你这是抄袭,马尔福。”

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在他脑后响起来。

“只是记录下来回去研究一下,再说你自己又不是没干过同样的事。”

德拉科头也不回地反击,手里的动作一点没见慢下来。

“我不是指这个。你这个卑劣的小鬼,充当邦妮的男伴混进来?你完全抄袭了我上一次进入你婚礼的思路。”

“我不知道你还有思路这种东西,鉴于你长着一颗空洞到敲一敲会有回响的大脑。”

德拉科完成了手里的活,收好笔记本站起身理了理衣袖,转身正对着波特。

波特怒气冲冲地瞪着他,张嘴准备要说些反击的话,却被右侧的一阵喧闹打断了。他和德拉科同时扭头向那边看去。

一大群人正围着新娘,看起来人人情绪都很高涨,新娘笑着转过身去。显然是到了抛捧花的环节。接着那束花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精准地落在了——

“哦邦妮!”“是邦妮!”“祝福你邦妮!”

邦妮有些不知所措地瞪着手里的捧花,表情完全谈不上喜悦。

可怜的女孩,她刚刚失去了自己的男友。德拉科想着,对波特做了个手势。

“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去——”

“邦妮!”一个棕色头发的高个男人冲了进来,他气喘吁吁,衣衫也有些凌乱。他大步走向邦妮,单膝跪在她面前并掏出一个小盒子,人群发出一阵惊呼。

“邦妮,亲爱的,我想过了,原谅我,早些时候我是个懦夫。我爱你,并且很确定这种感觉将持续一生。”

他颤抖着将盒子打开,露出一枚光彩夺目的戒指。

“你愿意嫁给我吗?”

邦妮泪流满面,说不出一个字,只能拼命对他点头。杰瑞米站起来拥抱她,人群也发出一阵阵的欢呼。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在一秒钟内同时行动了。

他们奔跑着冲向那对相拥的情侣,并在半路上不断地用手肘挤撞对方,最后他们同时停在那两人面前,将名片塞到他们鼻子底下。

“马尔福婚庆公司——”

“波特婚庆公司——”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踩了他一脚。

“承接中高端婚礼策划工作,创意新颖,服务一流,有口皆——”

“为您献上一场终生难忘的盛宴,满足您每一个最细微的需求,量身——”

“为您提供套餐与私人订制两种选择,套餐价格实惠,私人订制赠送跟妆与拍摄服务——”

“全方位无死角鼎力打造!倾情制作!波特婚庆公司,带您驶向梦的彼岸!”

德拉科转向他,做出一个夸张的干呕动作。

“我要吐了,波特。”

“出去吐,生意留给我。”

“得了吧,邦妮,我得告诉你,我的风格一向是只为顾客选择最好的。如果你选择我,我保证你的婚礼上会铺满伦敦最好的郁金香。”

“邦妮,如果你选择我——”

“别听他的,你知道他给顾客用什么吗?小雏菊!哈!波特,你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是小雏菊,你在韦斯莱家后院摘了一把就拿来用了吗?”

“嘿!邦妮,你知道他会怎样吗?他是个控制欲极度膨胀的变态,他的流程表精确到秒,他甚至连彩排的时候都不让新郎去上厕所!”

“这叫做军事化婚庆服务!我会让一切都呈现最完美的状态——”

“你们两个都给我闭嘴!”邦妮大吼出声,哈利和德拉科的眼神仍然紧紧地胶着在一起,脸和脸的距离只剩下几英寸。

“我都听到了,先生们。”邦妮若有所思地盯着他们,“事实上,我的未婚夫非常富有。我们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我想如果我能同时聘请你们二位……酬劳会相当丰厚,相信我。我需要你们二位一起,将你们刚才说的那些都在我的婚礼上履行。”

哈利和德拉科呆住了,他们来回看着彼此和邦妮,一时间寂静无声。

哈利首先打破了宁静,他清了清喉咙,一把抓过德拉科,说着“借一步说话”就将他拉到看不见人群的拐角处。

“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试试。”

德拉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你疯了吗?在撰写策划案阶段我们就会大打出手并放火烧了对方的办公室的。”

“只是商业合作而已,我相信我的职业精神,你不相信你的吗?”

“哈!我的职业精神非你所能想象。”

“而且,事实上,我们曾经有过一次成功的合作,不是吗?”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接着他的脸色越来越微妙。

“你该不会是指……”

波特热切地点点头。

“王子的婚礼,没错。”

德拉科呻吟一声,他不知道波特是怎样才能将那次称作为“成功的合作”的。

 

麻瓜皇室威廉王子的婚礼,一场名副其实的盛事。他和波特都激动到发疯,任何一个婚礼行业的从业者都没有办法抗拒那种诱惑。他们发誓一定要潜入婚礼现场,零距离观察每一个细节,为自己的工作积累一笔宝贵的经验。

一开始他们斗志昂扬,在为自己想办法的同时还想要阻挠对方。但后来他们都发现这件事远非他们所以为的那样容易。用麻瓜的办法显然是无法混进去的,而魔法部为防止在这种盛会上有黑巫师浑水摸鱼,调动了大批傲罗为现场设置了重重咒语检测魔法波动。

一筹莫展的两个人坐到了一起,德拉科满怀希望地提出使用隐形衣,波特说隐形衣风险太大,万一走来走去一脚踩上王妃的婚纱,或者一下子没注意露出半只胳膊,那可是要在全英国面前直播的。德拉科说地面风险大,不然我们骑扫帚飞在低空看?用幻身咒?波特说幻身咒又不幻扫帚,不过这是个想法,我们可以找个能和我们的身体融为一体又能让我们飞起来的东西——

波特说着一拍脑袋,跳起来在自己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口袋里到处摸索,德拉科满怀期望地看着他,直到他掏出两个无法形容的小玩意儿。

德拉科问一脸骄傲的波特这是什么。

波特说这叫竹蜻蜓。

……哈?

 

最后他们顶着竹蜻蜓,施了幻身咒,飞在低空近距离观摩了整场婚礼。

后来德拉科私下里查阅了竹蜻蜓的相关信息,他感到十分震惊。他曾想过向魔法部禁止滥用麻瓜用品司写匿名信举报,但是他们的头儿是亚瑟·韦斯莱,德拉科确信他会替波特把这事压下去。德拉科对这种凭关系办事的官僚机构充满了正义的愤怒。

 

波特还在热切地望着他,看他没反应,一边向他靠近一边劝说着:“你看,她说了酬劳丰厚,咱们不能跟钱过不去……”

随着他的靠近,那阵柚子香味又开始扰乱德拉科的心神,他想起那天波特贴在他身上和他跳舞,发梢在他眼前一晃一晃的样子,心里一阵说不清的杂乱,只想让波特别再靠近以及停止他的喋喋不休。

他伸手不轻不重地将波特推远些,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那就这么定了,明天带上你的人和我开个讨论会。”






03

哈利放下手机,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表情。他慢慢地看向德拉科。

“婚礼的酒店发生了火灾。”

德拉科花了几秒钟来消化这个消息。

“目前没有重大的人员伤亡。但,肯定无法举办明天的婚宴了。”

“噢。”德拉科回答,他的表情显示他正在思索着什么。

“我们必须延期。”

“延期的损失太大了,我们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邦妮也不会愿意的,那意味着她的蜜月旅行也要更改。”

“但我们不可能临时找到一个能够举办婚宴的场地!除非邦妮愿意带着大家去公园的草坪上野餐。”

“我们不会去公园的。”

“那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哈利心烦意乱地揪着自己的头发。

“看在上帝的份上,波特,你到底是怎样立足于这个行业的?在你的计划里从来没有planB这个概念吗?”

“我当然有!但那不包括在婚礼前一天!晚上!场地!着火!这种该死的事。难道我要给他们变出一座酒店吗?”

“不完善的planB和极度匮乏的临场应变能力组合成了你,波特。”

“那你倒是说说你有什么该死的好办法吗?”

哈利怒气冲天地瞪着仍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的德拉科。

“关于场地,我有一个终极的planB。”

德拉科从椅子中站起身,对哈利慢悠悠地勾起嘴角。他抬起右手放在左胸口,十足优雅地对哈利弯了弯腰。

“马尔福庄园,欢迎光临。”





“你不可能是认真的。”潘西瞪着德拉科,同样连夜被召唤来的布雷斯、高尔、纳威在她旁边猛点头,卢娜饶有兴致地靠在椅子里看着他们。

“我非常认真,这到底有什么问题?”德拉科头也不抬地收拾着手里的材料。“马尔福庄园是你能想象到的最古老优雅的场所,等着跪倒在它面前赞叹吧。”

“可是——”

“现在听我指挥,等我通知你们过去的时候,布雷斯带着潘西高尔去庄园对所有画像施迷惑咒,然后让家养小精灵帮你们把所有魔法家具伪装成普通用品,完成之后把它们赶到地牢里锁起来——”

“嘿!”哈利挑起一边眉毛,“让它们去霍格沃茨帮帮忙吧。”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好吧,圣人波特。听着,隆巴顿去联系所有现在能联系上的物资方和乐队,卢娜清点一下我们已经拿到的布幔和椅套准备去布置,你可以让小精灵帮忙,晚点我去和邦妮谈。现在,波特,你跟我过来一下。”

德拉科把哈利拽到角落里,严肃地对他说:“现在,作为合伙人,你得帮我解决一个问题。”

哈利询问地挑起眉毛。

德拉科一脸决绝地深吸一口气,一手紧紧攥住哈利的袖子,一手以闪电般的速度抽出一个门钥匙并激活了它。

哈利感到肚脐处被猛地一拉,接着陷入一阵天旋地转。



哈利从地上爬起来,瞪着眼前巨大而华丽的庄园,他转头对同样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德拉科吼道:“你有什么毛病?不打招呼就把我——”

德拉科一把捂住他的嘴,拼命对他“嘘嘘嘘”地警告。他把哈利拖到一扇窗户下面蹲下来,小心地放开他,用眼神威胁他不要出声。

德拉科四处张望了一下,确定他们附近没有其他人,然后将声音压得极低对哈利说:“目前的问题是,我父母在家,他们绝不可能同意我把庄园借给麻瓜办婚礼,所以我必须想个办法把他们引开。”

哈利盯着德拉科看了一会,也将声音压低了说道:“有趣,你在我印象中也不是个会把自己的庄园借给麻瓜的人。”

“职业精神,波特。”

哈利哼了一声,问道:“那么你打算怎样引开他们?”

德拉科的表情变得有些谨慎,他小心地对哈利说:“我有一些想法,只是假设,你可以考虑一下。我有一些备用的复方汤剂,你可以变成我母亲的帽子供应商,带她去巴黎看看新款的帽子,我父亲每次都会陪她去的,顺便给自己购买一些新款的手杖链和香薰……”

哈利难以置信地瞪着他,德拉科心虚地移开目光。

哈利翻了翻白眼,小心地直起身子观察了一会窗户内的景象。从这里可以看见起居室,卢修斯正坐在扶手椅上读报纸。哈利注视着他,静静地思索着。

片刻后他蹲回原地,掏出他那本红皮记事本唰唰地写了些什么,然后将那张纸撕下来,魔杖尖敲了敲将它变成一封暗红色烫金字的信件。

德拉科一把抓过它打开读了一遍。

他沉默了。

哈利耐心地看着他。

“你真的觉得……”德拉科抬起头用看一只失足被滚轮碾死的仓鼠的表情看着哈利,“寄给我父亲一封假冒的法国《巫师流行周刊》季度欧洲女巫最想嫁时尚男巫颁奖典礼邀请函……会有用?”

“显然你不够了解你父亲,但他是一个购买手杖链和香薰的男人,你不该对此感到惊讶。”哈利怜悯地看着他,“卢修斯已经单方面和我竞争这个奖项十年了,他每年都给我寄匿名恐吓信要我退出评选,梅林知道我根本没有主动报名。在我出生之前,他据说曾经拿到七连霸。”

德拉科上下打量了一番哈利的着装,似乎在看一滩被滚轮碾死后还被踩上一脚的仓鼠尸体。

哈利翻了个白眼,一挥魔杖让那封邀请函飞进了窗户。

五分钟后,他们都听到了卢修斯在起居室里大声呼喊纳西莎。

“亲爱的——纳西莎——宝贝儿——收拾行李——我们要去法国了——”

哈利冲德拉科咧嘴一笑。

德拉科哼了一声,随后感兴趣地看着那本红皮笔记本。

“你这里面到底藏了多少肮脏的小秘密,波特?我打赌里面一定有——”他还没说出“我珍贵的设计图样”几个字,就看见哈利像被电了一下似的,猛地将笔记本塞进口袋,留下德拉科困惑地眨着眼。

哈利似乎也很想对自己下意识的怪异行为做点解释,接着他放弃了,假装在专心观察窗户内的动静。

他要找出波特肮脏的小秘密,德拉科在心里发誓。



***



哈利在看桌花,纳威在看布幔,布雷斯在看拱门,卢娜在看不知道哪儿。

德拉科在看哈利,始终。

他一定要弄清楚那本小笔记本里有什么玄虚。也许有一些关于窃取别人婚礼创意的恐怖黑魔法,或者更糟的,针对波特的竞争对手本人也就是德拉科的诅咒阵法图样之类的。

“噢噢噢躲开点德拉科!”潘西推着一座雕塑咕噜咕噜地经过德拉科,“你又干起老本行了。”

“什么?”

“盯波特。你这项事业的起步期大概仅次于你的学龄前教育了。”

“闭嘴,潘西。”德拉科懒洋洋地说。

谁不知道波特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当别人在为心仪的姑娘小伙食不下咽魂不附体时,他三心二意地和姑娘交往,却一心一意矢志不渝地对付波特。

起先他没多想,人生在世谁没个死对头,谁不会盯着死对头的一言一行包括他今天早餐到底吃了几片吐司掌握一切信息再无所不用其极地去挑衅对方呢?

后来他发现还真没谁。

他发现自己对波特的感情其实挺难以启齿之后也小小惊慌过,抵死不认过,但最后时间长了也就随它去了。

反正没可能的事。波特直得像个马桶搋,退一万步讲他就算弯成蚊香,心里眼里也不会放进德拉科这个人一根毛。

波特永远是那样,在更高的地方瞥他一眼,将他们之间的对立看作鞋底的一点污泥,令人厌恶但无需挂心。如果不是在学校时他坚持不懈地站到救世主的对立面,那个黑发男孩早就将他这点污泥随意地蹭在路边某个石块上离开了,他知道会是这样。

后来他就放弃了,发生了那么多事,他欠过波特,波特欠过他,他也该想开了。所以不再抱有幻想,不想再纠缠波特。

可是天知道他们会进入同一个行业,他好不容易放弃了纠缠波特这项人生事业,新的事业又将波特推到他面前。

那么好吧,他对自己说好少年情愫早已化成灰,和波特做竞争对手他还是天赋经验俱佳的。

他早已习惯。



德拉科在心里迅速地构思了一下,那本红皮笔记本是波特随身携带的工作笔记,上面有一个施了魔法的搭扣锁住它,现在他要把这个邪恶神秘的小玩意搞到手。他已经暗自变出一个外表相同的笔记本,只是内页都是空白的,现在波特正将笔记本摊开在身旁的小圆桌上,一边核对路引数量一边在笔记本上面勾画着。他需要等一个机会将笔记本掉包……

隆巴顿正从波特身边经过,护送着一大摞地毯。

德拉科的魔杖尖微微一晃,下一秒,纳威连人带毯撞向哈利并和他在地上滚成一团。德拉科飞速召唤来那本笔记本并将自己的赝品塞了过去,然后掉头就冲出了宴会厅。身后不断传来纳威吱吱的道歉声和哈利无奈的安慰。

德拉科冲向地窖,在一个似乎是家养小精灵用来囤放食材的隔间门口停了下来。这会儿没人会想到他在这里,他有充足的时间翻阅这本颜色丑陋的小本子,至于波特发现笔记本被掉包之后怎么办,德拉科耸耸肩,他最好担心担心这里面的内容是否足以让德拉科作为把柄要挟他吧。

德拉科试了几个咒语解开搭扣的锁。他翻开第一页,那大概是波特早期做的婚礼,也许是第一场,上面潦草而密集的备注显示出他的紧张。德拉科往后翻,都是一些工作笔记,毫无亮点。德拉科越来越没了兴趣,正想着是否能至少找到点波特还没有实践过的小创意时,一页与此前页面完全不同排版的纸张吸引了他的注意。在他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之前,他的呼吸已经停顿了。

德拉科的手止不住地发抖,他疯狂地往后连翻了上百页,终于让自己的意识开始向自己传达他视网膜上的信息。

那是他。

准确地说是他的速写画。每一次出现在婚礼现场的他:敲着手表向新郎嚷嚷的他、俯身查看郁金香花瓣的他、举起酒杯微笑的他……

有一些是还原度极高的速写,画中的他表情生动姿态优雅。有一些则是带有玩笑性质的漫画,波特随意地在他头上添上恶魔小角或毛茸茸的狐狸耳朵,有一张还恶意地画了一团兔子尾巴。

他从画像旁边零星的草草批注和其它一些他在婚礼上设计的款式的临摹可以大致推断出每一幅画像的时间,那大概就是从波特和他在麻瓜婚礼界争锋相对的时候开始的。波特每一次溜进他婚礼上往自己的小本子上涂抹的除了德拉科真正的创意,更主要的是策划师本人……

这个认知始终无法真正在德拉科的大脑内着陆,他长久地发着呆,脑子里嗡嗡作响,怎么都无法将这代表的含义组织成一个句子。

主语波特,宾语他。

那么谓语也许是……

“你在干什么。”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响起。

德拉科抬起头,看到波特站在地窖入口处望着他,脸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温度。

好吧。

也许谓语是——kill。



04

笔记本哗啦啦地划出一道弧线,飞进哈利手中。

“非常卑鄙,马尔福。”哈利的声调没有任何起伏。

德拉科紧张地眨眼,下意识地感到害怕。他的脑袋还是晕晕乎乎的,直觉自己被从天而降的馅饼砸中了,但还没完全弄明白这个馅饼到底是什么馅的,就要面对杀过来的馅饼主人。

馅饼主人哈利此刻非常愤怒。他认真思考着是给德拉科来个一忘皆空还是一顿暴打。

这是犯罪,哈利想,随意地窃取别人隐藏最深的秘密,莽撞地打破别人十年如一日辛苦维持的对立平衡。这是作弊,这是不公平竞争……

“你怎么找到我的?”德拉科意识到这也许不是个好的开场白,但他确实好奇。

哈利的声音更冷了几分:“我恰好给自己的贵重物品都施过追踪咒。”

“你把这算作贵重物品?”德拉科感到一阵开心,在心里反复咀嚼这个词,不由得笑了起来,“噢,贵重物品……”

哈利简直无法相信德拉科竟敢当着他的面露出这样可恶的笑容,无论他自己现在心底是多么的惊慌后悔沮丧和绝望,他决不允许自己任由这个漂亮的小混蛋嘲笑。而在他此刻所有的情绪中,他想愤怒是最为体面的一种。

“很好笑,马尔福。”哈利一字一顿地说着,拿魔杖的手再次慢慢抬起。

德拉科立刻发现有哪里不对,他慌乱地举起一只手挡在前方:“波特!你听我说,波特——”

一切都迟了,波特的魔杖正对着他,一串咒语从他嘴里飞快地溜出来,德拉科绝望地闭上双眼,祈祷波特至少能把他拖到马尔福墓园里埋了而不是扔进家养小精灵的食物储藏室里和土豆们一起腐烂。

想象中的恶咒并没有降临,德拉科紧闭的双眼渐渐放松,这时他听到一阵诡异的声响。

“嘎——”

德拉科猛地睁开双眼,随即被眼前的景象惊得汗毛直立,一群又大又肥的鹅在波特的魔杖下凭空出现,正半跳半飞地扑向他。

德拉科发出一声足以掀翻屋顶的惊恐尖叫,一手徒劳地挡在面前,一手胡乱地摸索魔杖。但鹅群已经冲到他脚下,有的咬他裤管,有的用翅膀凶狠地拍打他的小腿,他经不住腿一软跌坐在地上,领头的那只大鹅马上毫不留情地扑上他的脸——

哈利收起魔杖转身向外走去,心里说不清什么滋味。德拉科的哀嚎转为模糊不清的语句,哈利心不在焉地听着,接着他的脚步顿住了。如果他没听错的话,那个小混蛋说的是:

“我要死了波特!我对鹅毛过敏——”

哈利掉头飞奔到德拉科身旁,心想如果这家伙骗他,他一定会弄死他并将他扔在地窖里腐烂。然而眼前的画面证实了德拉科说的话,他正倒在地上将自己蜷缩成一团,裸露在外的皮肤泛起大片红疹,他难受得小声呜咽起来。

哈利慌忙挥舞着魔杖让那些鹅全部消失了,他强迫自己不要想起六年级盥洗室地板上那个苍白瘦削的身影,那让他完全没办法抵抗心脏传来的一阵阵揪起的疼痛和无措。他跪在德拉科身旁,小心地碰了碰他的手腕。

“你怎么样?有药吗?还是送你去医院?”

德拉科一把抓住他的手,湿润的灰色眼睛直直地盯着他。

哈利的心脏猛烈地撞击着胸腔,手背的皮肤像被放在火炉上烤。

德拉科盯着他,带着点鼻音说道:“二楼北面门上绘有天龙座的是我房间,进去到书桌柜里找出我的魔药箱,拿一瓶珍珠白松香味的魔药给我。”

哈利胡乱点点头,想抽出手,却发现德拉科抓着不放,他小声地“喂”了一下。德拉科抿了抿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慢慢放开了他的手。

哈利无暇多想,只是站起来向外跑去。先前的愤怒早就不见踪影,只剩下担忧和几缕不清不楚的茫然。

他闯进德拉科的房间,匆匆翻出德拉科说的魔药箱,一眼看到右上角一瓶泛着柔和的珍珠光泽的液体。他立刻抽出它放到鼻子前确认了一下,闻到一阵令人愉悦的松香味。他隐约觉得这个味道有些熟悉,但一时没有什么头绪。将魔药紧紧握在手中,他按原路向地窖跑去。



德拉科蜷缩在地窖里,地面冰凉,但他此刻心思早已不在自己的窘境上。

波特迷恋他,毫无疑问。

这块他在梦境中都从未幻想过的馅饼就这样哐当一声砸在他的头顶,他一时间确实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他曾经在漫长的少年时代中渴望着那个男孩,为得到他的注意愿意不择手段。但在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年月结束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让自己去想这件事了。说他逃避也好懦弱也罢,对于一个没有可能的对象,他不会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但是现在情况似乎与他长久以来的假设不符。

德拉科听见噔噔噔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哈利出现在他视野中,一脸无法掩饰的焦虑,他将一瓶魔药递给德拉科。

德拉科拔出瓶塞嗅了一下,皱起眉问道:“不是这个,我不是说了是松香味吗?”他将瓶子举到眼前查看了一下,然后他再次愣住了。他慢慢地将瓶子再一次搁在鼻子前,脸上逐渐浮现出几分了悟的神情。

哈利焦急地看着他:“不是这个?我明明闻到松香味……”

“这是迷情剂。”德拉科缓缓吐出这句话。

哈利完完全全地呆住了。

“松香味……”德拉科久久地凝视着那瓶迷情剂,“曾经我每天都为自己的魔杖柄上松香。”他的目光缓慢而坚定地对上哈利的双眼。“我想,它留在你手里的时候,你也时常能闻到那种味道吧。”

“你到底迷恋我多久了,”德拉科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微颤抖着,“波特?”

哈利突然想笑,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要当着德拉科本人的面回答这个问题。

太久了,哈利想,久到他记不清楚时间,一时能回想起的只有记忆中翻飞的绿色球服一角和逃亡途中手指染上的隐约松香味。

哈利从来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大概因为他的整个成长过程中也没有过多少主动选择的机会。他从不否认自己在感情上的被动,对方表示了对他有意他尚且要犹豫再三,更别说一个永远只对他表示明确敌意的人。

他本以为那些记忆都可以安葬在他的脑海中,等他死的时候墓志铭上也会给德拉科刻上“死对头”三个字简介。

这本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结局。

“你知道我闻到什么味道吗?”德拉科看着哈利,自顾自地说下去,“我第一次闻到它的时候,是六年级的魔药课堂。我闻到薄荷味。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想弄明白是什么让我闻到薄荷味,直到在你魁地奇训练结束之后我和你擦肩而过,克拉布撞了你一下,我才意识到,那是你每一次训练结束淋浴后的薄荷味。”他淡金色的睫毛有些羞涩地扇动着,“而刚才我闻到了……柚子味。那是你现在的洗发水香味,对不对?和你跳舞的时候我闻到的。”

他终于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修长的手指在玻璃瓶上收拢。

“其实什么都没变,不是吗,波特?”

一个马尔福从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只要情势有利,他们绝不错失良机。

这回轮到哈利长久地发着呆,试图消化刚才接收到的信息。

他该如何定义这起事件?他从未想过要将“两情相悦”这样的词语用在他和德拉科身上,这完全是……不真实的。

在他还没能进一步理解这个状况时,他们都听到了越来越响的嘈杂声。

“就放在这里,小心那个花瓶——嘿!你们俩!”布雷斯和纳威用魔杖指挥着一堆杂物踢踢踏踏地走进地窖,布雷斯惊讶地看着他们,随后他注意到德拉科的异样。

“梅林啊,你看起来像一只煮熟的侏儒蒲,怎么回事?”

哈利看向德拉科,后者正气呼呼地瞪着布雷斯,小声嘟囔着“真不是时候”之类的话。

“呃,他过敏了……”哈利不安地回答。

“行了行了,布雷斯,替我去房间里拿药。隆巴顿,放下你的东西回去工作。波特,你过来……”

纳威结结巴巴地插话:“哈、哈利,工人到了,你得上去安排一下。马尔福,教堂那边按、按照时间表你该过去了。”

“没错,”布雷斯把自己那堆杂物推进地窖,伸手把德拉科拽起来,“我陪你去拿药,然后我们就该去教堂了,波特安排好这里等教堂结束过来开始婚宴。快点,德拉科,你需要个担架吗?”

德拉科甩开布雷斯的手,不情愿地跟着他往外走,一边回头盯着哈利扔下一句具有暗示意味的“在这儿等我回来”。

哈利跟着纳威也向外走去,他咬住嘴唇,却怎么都忍不住笑意。



***



德拉科站在新郎旁边,半心半意地回答着他再三确认流程的问题,心里还在想着一小时前发生的事。直到杰瑞米将自己的婚誓词塞到他眼前。

“你能帮我看看吗?”杰瑞米紧张而期待地望着他,“我不知道……我写作一向很差……”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接过婚誓快速浏览了一遍,接着他抬起头看向杰瑞米。

“事实上,很动人。”

“真的?”

“简单真挚,”德拉科再次低头看着那张纸,“我在想……”



哈利靠在马尔福庄园宴会厅的立柱旁,手中握着一只小巧的对讲机。这种对讲机是韦斯莱先生按照麻瓜对讲机和手机改造的,任意空间内都能连通,能传达任何最微弱的声音。他一直用它联络纳威和卢娜,而之前计划分头行动让德拉科去教堂他们留在婚宴场地时,他将一只对讲机给了德拉科。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一直看着这只对讲机,如果没什么紧急情况德拉科不会联络他。而现在,哈利看了看手表,婚礼应该已经在进行中了。

就在他准备将对讲机收回口袋里时,它突然轻轻地震动了一下。哈利心头猛地一跳,迅速将对讲机盖在耳朵上,四下张望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在注意他。

那头传来德拉科的声音。

“嘿,波特。我在教堂。”

“出什么事了?”哈利的嗓子有些发紧。

“杰瑞米要宣读婚誓了。现在,听着。”

哈利茫然地握着对讲机,听到那头新郎的声音响起。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没办法和你走到这里……”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没办法向你说出这些话……”德拉科的声音几乎是同步响起的。

“……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不敢向你承认我的感情……”

“……我不是一个格兰芬多,我不会承认我迷恋一个厌恶我的人……”德拉科的声音十分轻柔但清晰。

“……是你的勇气带我们走到了这里……”

“……梅林知道是什么带我们走到这里,”德拉科低低地笑了一声,“你也不算勇敢,这可不是一个优秀的格兰芬多该有的表现,不是吗?”

“……在我余生中的每一天,我都将感激你在我怯懦时坚定地抓住我……”

“……在我余生中没有鹅的每一天,我都将感激我不用将那些表面的憎恶和争吵带进坟墓……”

“……我爱你的时间尚不算长,但是从它开始的那一刻起,它就与我的生命同在。”

“……你注视我的时间不算太短,但是从它开始的那一刻起,永远不应该担心没有回应。”

牧师正在说着些什么,哈利不认为他还能听清楚那些。

德拉科切断了通话。轻轻地将手掌贴在胸口,感受那块皮肤底下擂鼓一样的跳动。

他学着圣坛上的新郎,一字一顿无声地说道:

I do.



***



所有的宾客都离开了,偌大的马尔福庄园再次变得空空荡荡。

哈利站在宴会厅里环顾一圈。今天不是容易的一天,他让其他人都去休息了,明天再和家养小精灵一起收拾场地。

卢修斯要是知道上百位麻瓜刚刚从他的地毯上踩过……

哈利疲倦地偷笑了一下。

他还一直没能来得及和德拉科说上几句话,在那段令人心醉神迷的小通话之后。

接着他就听到德拉科的脚步声。

他回过头,德拉科将一束蓝色的捧花在他眼前一晃。

“猜猜谁接到了捧花?”德拉科的声音带着同样的疲倦,但他的眼睛前所未有的明亮。

哈利笑了,接过拿束捧花。

“那么,我假定我们都弄清楚了?”德拉科说着,眼神有些不自在地飘向另一边。

“我想是的。”哈利假装专心研究那束花,祈祷自己的声带不要紧张得颤抖。

德拉科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发出几声轻笑。

哈利抬头询问地望向他。

他指了指这座古老的庄园:“一些旧的。(something old)”

又指了指自己的领带:“一些借的。(something borrowed)从我父亲衣柜里拿的,他不在家我终于可以开他的衣柜了。”

哈利也被逗乐了,他晃了晃手中的捧花:“一些蓝色的。(something blue)那么一些新的(something new)呢?”*

德拉科直直地注视着他,直到哈利有些不安地动了动。接着他慢慢靠近哈利,在距离几英寸的地方停下来,紧张地吞咽了一下,然后坚定地吻上了哈利的嘴唇。

那是一个短暂、柔软而甜蜜的吻,德拉科非常不解为什么他们直到现在才这么做。

他拉开一点距离,望进哈利的眼底。

“这个,”他的声音有些哑,“这个就是新的。从未有过的,一个崭新的,开始。”

哈利把捧花扔向一边,再次热烈地吻了回去。



“你能相信吗,纳西莎亲爱的?我至今无法相信会发生这样不道德的荒唐事!一张虚假的颁奖礼邀请函!”卢修斯怒气冲天地回到家中,然后被眼前的一片狼藉震惊了,他大步踏进宴会厅,看见他的儿子站在一个显然是举行过婚宴的地方,被一堆花朵、布幔和香槟包围着。

“你能解释一下吗,德拉科?”卢修斯试图理解他眼前的景象。“你趁我不在家的时候,举行了婚礼——嘿!那是我的领带!”

“噢我的小龙。”纳西莎用手帕捂住脸,声音哽咽。

“呃……”德拉科不安地望向几秒钟前刚刚和他离开彼此怀抱的哈利·他父亲最讨厌的·波特,“事实上……”

“等等,你举行了婚礼,和哈利·波特?”卢修斯跟着德拉科的目光注意到旁边的黑发青年,“这确实解释了你为何要趁着我不在家的时候。”

“其实……”哈利试着开口。

“那是否意味着……”卢修斯沉思了一会,“这个消息公布后,你将不再被归入欧洲女巫最想嫁的时尚男巫候选人,而会被扔进欧洲男巫喜好榜单?噢……”

他清了清嗓子,字正腔圆地说道:“波特先生,马尔福庄园,欢迎光临。”



END



*注:Something old,something new,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英国习俗里的结婚四件套。


去年九月写的,是最早写完的连载文,不过后来看觉得太羞耻就锁了...但还是一直有人喜欢它的,而且现在看其实觉得里面有些跳脱的地方还是有点可爱啊...23333所以想了很久还是合并放出来了,留作纪念也好。



评论 ( 102 )
热度 ( 3855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