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罗曼蒂克消亡史 - 01

吸血鬼AU

摘要:四个同住的吸血鬼中有三个迷上了人类美食,为了顿顿吃上好吃的,他们决定无视第四个室友的抗议找一个人类室友来做饭。


“格里莫广场——12号,维多利亚式楼房。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潘西咬着笔杆想了想,继续写道:“二楼西面卧室一间,视野开阔,全套家具备齐。室友——”她瞟了一眼躺椅上将一卷羊皮纸翻得哗啦哗啦响的德拉科,“亲切友好——无不良嗜好。”定时食用血浆制品和睡棺材只是某种古老而优雅的生活方式,不应当受到任何指摘。“诚招一位成年租客,性别不限,工种不限。要求:厨艺精湛。租金——面议。”潘西放下笔,满意地浏览了一遍手中的稿纸,然后回头大喊:“嘿!我搞定了!”

高尔从披萨盒中抬起头,纳威慢吞吞地挪到潘西的椅子后方,德拉科一动不动,翻了个白眼。

纳威读了一遍潘西手中那张纸,皱起眉:“这样写会不会不太好?要求厨艺精湛……看起来像在招个仆人,潘?”

“那就是我们实质上的目的,亲爱的。”

“不……至少我们不应该让别人看到这张广告时也这样想。”纳威抬起头,“我们应当读起来像个好室友。”

德拉科响亮地哼了一声。

潘西不耐烦地啧啧嘴:“我们不需要一大波怀揣着友好憧憬的小可爱涌进来,我们要以最高效率找到一个符合要求的人类。不过当那个命中注定的宝贝走进来时,德拉科,拜托你收起那副傲慢的腔调哪怕一分钟。”

“为什么,我不需要哄着一个人类。我不是那个渴望每天吃一打水果铲……还是水果塔?随便吧,对这事有着强烈需求的不是我。”他收起那卷泛黄的羊皮纸,起身向楼梯走去,嘴里还在嘀咕着:“如果我父亲听说我让一个人类住进自己的房子,还睡在一间正经卧室里……”

高尔将头重新埋回披萨盒中,小声纠正道:“是水果塔。”

 

***

 

哈利·波特在招租信息栏前徘徊。他上一次来伦敦还是117年前,眼下他已经不太清楚伦敦的地形和交通了。

他的目光在花花绿绿的广告单中穿梭,直到一个地名吸引了他的注意。

“格里莫广场12号……”

他之前在手机上大致查阅过一些伦敦的住宅区信息,或者说住宅区历史更为妥当。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格里莫广场的前身就是他教父的家族在伦敦的宅邸。不过他教父的家族早已人丁稀少,四散在欧洲大陆的各个角落,那片地界显然也已经成为人类的住宅区了。但在这早已面目全非的伦敦,这个地名还是给哈利带来了一丝难言的亲切感。

“……要求:厨艺精湛。”哈利挑起眉毛,这不是一个很寻常的要求。撰写广告的人是怎么想的,招租就为了找个人做饭吗?到底是招租还是招工?

虽然心情有些微妙,但哈利得承认他确实符合厨艺精湛这个要求。事实上,他还可以符合很多要求。他擅长烹饪、烘焙、园艺、绘画、模型、茶道、击剑、足球、棒球、滑雪、摔跤、小提琴、贝斯、手风琴、三角铁等等。他已经活了387年,在漫长的吸血鬼生涯中,学习各种技能就是他打发时间的方式。

他这一代的吸血鬼已经比祖辈生活要轻松得多,随着时间进化的不止是人类,还有他们。他们可以出现在阳光下,对人类的血液也不再有野兽般的渴望,他们有自己交易动物血、人造血制品的市场。有些古板的吸血鬼还坚持睡在棺材里,但哈利早已习惯席梦思床垫。说实话,棺材板硌得慌,而且总有翘起的木刺勾破他的睡衣,他始终想不明白睡棺材这一行为除了可以表现一种复古的黑暗气质以外还有什么优点。

可以说只要他们想,完全可以伪装成人类生活在现代社会,只要注意别在一个地方待太长时间。哈利刚结束了他在哥本哈根的8年生活,告别了那里的人类好友,谎称自己要随父母移民新西兰,实际上他是想要回英国了,这是他的出生地。他申请了伦敦的一所大学,准备为自己找一间住处,在伦敦舒舒服服地过上几年,再交几个英国好友。

总之,格里莫广场是个有情怀的好地方,而厨艺精湛难不倒他。

哈利伸出手,撕下了那张广告单。

 

***

 

德拉科打开冰箱,仔细地挑选着血浆袋。最后他拿出一袋含7%蛋白质的B型血,这是他最喜欢的口味,插上吸管,回到躺椅上慢慢地吸食起来。

潘西坐在他旁边的矮脚凳上,忧郁地啃着一只小圆面包。广告已经刊登一周了,没有任何消息,她今晚得想办法再去一趟超市,弄些可加热的食物回来囤着。

“我已经一周没有吃到小羊排了。”纳威带着一模一样的忧郁表情,看着自己手里的面包片说。

“看在德古拉的份上,”德拉科说,“你应该吸它们的血,而不是啃它们那被烧熟的骨头。”

“别那么苛刻,德拉科。”潘西无精打采地说,“你已经四百年没有吃过人类食物了,你已经忘了它们的滋味,也不知道现如今出现了多少令人神魂颠倒的新品种。”

“我确实不明白一些油腻腻的动物腿和假模假样的糖霜到底有什么美感。我们是古老的吸血鬼,我们喝优雅的血浆。现如今血浆也有许多新品种了,要我说,这才是令人神魂颠倒的。血液令我保持机敏与智慧,还有——身材。”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眼高尔,用歌剧般的调子叹息着继续说道,“高尔也曾是个苗条的小伙子呢。”

潘西不再搭理他,转头向纳威抱怨道:“天知道我有多想念糖浆馅饼,我感觉快要死了。但我们不能总是大摇大摆地走进餐厅或超市,如果我们想在这儿多住几年的话,就要极力减少露面的次数。”

纳威苦着脸撕下他面包片的边:“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会做饭的人类住进来,也许他还能帮我们倒垃圾,隔三差五出门倒垃圾也太招摇了,对我们来说。”

“没错。”潘西低下头,“或许我应该去厨师学校门口贴一些广告单……”她静静地陷入了沉思。

德拉科调整了一下吸管的位置,以便他将袋底的最后一口血浆吸干净,然后他站起身,将血袋丢进垃圾桶,准备去门口拿今天的报纸。

门铃响了。

潘西猛地跳起来,纳威在沙发上楞住了,高尔也从汉堡包装袋中抬起头。潘西以最快速度回过神,小声尖叫着,让纳威处理掉德拉科扔在客厅垃圾桶里的血袋,自己则奔向德拉科储存血袋的冰箱。

门铃再一次响起。

德拉科僵在客厅到大门之间的走廊上,他回头看到潘西和纳威正在高速旋转移动,而高尔,显然没有站起来的打算。门铃还在他脑后响着,他叹了口气,转回脑袋,向前迈了几步打开大门。

门外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年轻人,大约十八九岁,顶着一头凌乱的黑发。他的脸色是有些缺乏血色的苍白,但是那双碧绿的眼睛透露出镜片挡不住的勃勃生机。是的,生机,这是德拉科所唯一承认的自己没有的东西。

那个年轻人微笑了,他向德拉科伸出一只手。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6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分甜豆乳 | Powered by LOFTER